馬英九籲勿拒中國疫苗 綠委提出一大質疑(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3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呼籲,別拒絕中國當局提供的疫苗,對此,遭到民進黨立委批說「居心叵測」。圖為馬英九2月日赴內湖傳統市場拜早年。
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呼籲,別拒絕中國當局提供的疫苗,對此,遭到民進黨立委批說「居心叵測」。圖為馬英九2月日赴內湖傳統市場拜早年。(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12日受訪時,特別呼籲總統蔡英文,其中包括若中國當局提供COVID19疫苗給台灣,「不要馬上拒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馬英九不斷用中國疫苗刷存在感,居心叵測,更質疑中國疫苗在全世界風評非常差,連習近平都不敢打,為何要台灣人民打?並喊話馬英九「現階段不是你抱中國大腿的時候」。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大陸疫苗進臺灣?官二代示警:恐滅頂
蔡英文也大讚 臺灣將取得逾1000萬劑疫苗
中國頻爆假疫苗 5.8萬支礦泉水疫苗流出市面
臺將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看衰者遭嗆爆
向全球華人拜年 蔡英文特地祝福港人

自由時報報導,昨天是大年初一,馬英九當天早上即前往行天宮參拜,並在接受採訪時不忘再提疫情等相關議題。馬英九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不要再把「新冠肺炎」稱呼為「武漢肺炎」;第2點是,台灣在11年前有跟中國簽訂《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其中有一章特別講到了防疫傳染病,應該要盡快推動;第3點則是,若中國當局提供疫苗,不要馬上拒絕。

在此之前,陸委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繼對外說明,針對中國製造的疫苗,依照現行法令規定本是不得進口,目前同樣不在政府考慮之列。陸委會更強調,尊重疫情指揮中心之專業決定。

馬英九再提中國疫苗 綠委:抱中國大腿

針對馬英九昨天的3點呼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當天回應,過年期間應多點互相祝福,少點政治口水。

陳亭妃當天表示,馬英九不斷地以中國疫苗在刷存在感,連過年期間都要出來刷存在感,居心叵測,況且中國疫苗在全世界的風評非常差,甚至連中國國家主主席習近平都不敢施打,為什麼要叫台灣人民來施打?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向外界報告國外疫苗的到位時程,馬英九還要談中國疫苗,只是在抱中國的大腿。

陳亭妃進一步質疑,台灣公衛的能量比中國還要強大,全世界都將台灣當成模範生,為什麼馬英九仍不斷在提中國?她又質疑,大家都清楚武漢肺炎即是武漢肺炎,為什麼不能夠講武漢肺炎?

陳亭妃向馬英九喊話,「現階段不是你抱中(共)國大腿的時候」,台灣人要的是安全,而不是以台灣的健康去犧牲,來換取馬英九自己的中國大夢。

在此之前,中國國產疫苗接種進展緩慢期間,不斷傳出假疫苗事件。至於近日最新曝光的一起假疫苗案中,涉案人士居然使用礦泉水來製作、販售假疫苗。

而台灣當局方面,已對外公布疫苗取得相關事宜。蘇貞昌10日晚間透過臉書說明,目前台灣可公開的疫苗採購進度,截至今日為止,台灣透過全球取得了機制(COVAX)簽約,已洽購大約476萬劑疫苗,跟阿斯特捷利康(AZ)公司簽約已洽購約1000萬劑疫苗,跟莫德納(Moderna)公司已洽購大約505萬劑疫苗;目前國內疫苗研發進度順利,高瑞及連亞均進入臨床二期。

蘇貞昌表示,政府在這一年來,將防疫做到最好,經濟成長第一,獲得世界的肯定,疫苗的研發及採購均持續進行中。

蘇貞昌最後強調,政府雖然無法公布每個談判細節,但為了確保民眾的健康,行政團隊一直在努力,只要是時機得宜,一定適時將成果公開給您。

另外,因今天是黃曆大年初一,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攜帶午餐赴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辦公室探班,並且向值班中的陳時中及疾管署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道聲謝謝。

隨後,蘇貞昌臉書也對外公布一段為民眾開箱陳時中辦公室的影片。

蘇貞昌強調,部長室的沙發,已讓陳時中部長「睡出了頭型」。

蘇貞昌表示,大年初一,國人出遊走春時,防疫國家隊今天仍準時上工。因此他特別帶午餐來跟陳時中部長、周志浩署長說聲感謝。

最後,蘇貞昌不忘強調,感謝防疫團隊一年來的守護,為全民做出最即時、最正確判斷,讓台灣守住一關又一關,亦讓大家能安心好過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