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染疫無症狀 不久手指發黑慘遭截肢(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16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婦染疫無症狀不久手指發黑慘遭截肢
一名義大利老婦在感染武漢肺炎後未出現常見症狀,不久3根手指突然變黑,慘被截肢。(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一年多,陸續有報導爆出染疫者出現不尋常症狀,有些人也遭遇了超乎想像的折磨。近日,一名義大利老婦在染疫後不久,3根手指突然毫無預兆地變黑,慘被截肢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一不尋常案例近日發布在《歐洲血管醫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Endovascular Surgery)上,去年3月,一名86歲的義大利老婦由於心臟供血不足就醫,醫生給她開了稀釋血液的藥物,並做了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顯示呈陽性。

不過,這名老婦並沒有出現任何染疫常見症狀,不發燒,不咳嗽,也沒有喪失嗅覺和味覺。然而1個月後,老婦右手的食指、無名指和小拇指突然毫無預兆地變黑了,並且黑色還在向下蔓延,醫生診斷後,發現她患上了由血栓所引起的乾性壞疽

醫生稱,這是武漢肺炎病毒的「嚴重表現」。由於3根手指已經嚴重壞死,醫生不得不為老婦進行了手指截肢手術。

事後,專家們在顯微鏡下觀察了女子的壞死組織,發現了血管內血栓形成的跡象。

醫生稱,疫情期間,他們已經注意到相當多的患者存在血液凝結問題。目前專家尚不清楚患者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後生成血栓的具體病理,一種理論是,這是被稱為「細胞素風暴」(cytokine storm)的過度免疫結果。

當這個現象發生了,人體的免疫系統會攻擊健康的組織,而若血管受到影響就會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血壓下降,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性。血栓形成後就會阻斷血液循環,就有可能如這名老婦出現乾性壞疽。

這名義大利老婦並不是唯一遭遇截肢的武漢肺炎感染者。去年2月,美國加州一名54歲的男子在義大利北部和一群朋友滑雪旅行後不幸染疫,由於出現嚴重的組織和肌肉損傷,被迫將2個手指切除。

威爾士卡迪夫(Cardiff)一名2個孩子的父親,在去年染疫後,由於症狀嚴重,插著呼吸機在ICU掙紮了61天,最終還是被切除了左手的拇指和食指,以及另外半截手指。

來自倫敦國王學院的Roopen Arya教授在5月份估計,多達30%的武漢肺炎患者有血栓。「事情非常明顯,患者出現血栓現在已經成了一個重大的問題。」

根據維基百科信息,壞疽是指因感染、血栓或其他原因缺乏血液循環,造成身體組織壞死和腐爛的症狀。乾性壞疽常見為肢端組織缺血壞死,乾枯變黑並向軀幹發展,直到血液循環足以防止壞死的地方停止。

早期乾性壞疽的症狀,為患處表面發白,感覺鈍痛和冷。在這個階段,局部改善循環,還有治癒的可能;但後期壞死部分變黑,則只能去除壞死組織。不經處理的話,最終壞死部分也會自行脫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