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來的?想長壽4類食物盡量別碰(組圖)

發表:2021-02-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工肉類對人類可能存在致癌風險
加工肉類對人類可能存在致癌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病從口入,是否癌症也是如此,屬於吃出來的疾病呢?根據臨床資料來看,癌症的病因十分複雜,它是多種綜合因素共同作用而誘發的慢性病,這包括了患者年齡、免疫機能、遺傳基因、後天因素等多個方面。

而飲食恰恰就是後天因素之一,它雖然不會直接致癌,但某些不健康飲食長期接觸,的確可能會增加患癌率。

不想讓癌症來臨 遠離以下4類食物

1、加工肉類

加工肉類對人類可能存在致癌風險,每天多攝入50克的加工肉類,患大腸癌風險就會增加18%。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肉類在加工的過程中,添加了大量鹽分,容易產生亞硝基類化合物,進入機體後又會轉化為一類致癌物亞硝胺。

同時,肉在煙熏、烤製的過程中,還會散發出苯並芘、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質,長期接觸可增加人體患癌的可能。

2、醃製食物

根據數據調查顯示,東亞地區的國家就是胃癌重災區,這包括了日本、中國、韓國等。而這些國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吃一些醃製食物。

醃製食物含有極高的鹽分,本就容易對消化道黏膜造成損傷,繼而誘發炎症、潰瘍等問題。且醃製食物所含的亞硝酸鹽,在進入機體後會在胃酸、蛋白質作用下轉化為一類致癌物亞硝胺。在慢性胃病、致癌物的雙重作用下,患癌率也會逐漸增長。

3、燙食要警惕

燙食易讓黏膜表面輕度燙傷,最終導致癌變。
燙食易讓黏膜表面輕度燙傷,最終導致癌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燙食致癌作用主要和物理損傷有關。因為在人的食管、胃表面都有黏膜覆蓋,但黏膜對溫度的接受能力卻相當有限,只要食物溫度超過了65℃以上;就可造成黏膜表面的輕度燙傷,反覆損傷之下又會逐漸發展為炎症、腸化生、不典型增生,最終走向癌變之路。

4、霉變食物

有部分過於節儉的人都錯誤的認為,霉變食物經過暴晒、去除霉斑、高溫加熱之後,只要沒有過大的異味就可以食用。殊不知,霉變後的糧食、堅果等都含有一類致癌物「黃曲黴素」,其毒性極強,1mg就達到了致癌劑量。進入機體、隨著血液循環到達肝臟後,可直接造成肝細胞損傷,增加後期癌變機率。

除了以上提到的4類食物之外,燒烤、油炸食物、檳榔、酒等等,都屬於存在致癌風險的食物,酒精更是1類致癌物質。

但是,需要強調的一點是,任何致癌物和癌症的關係都不是絕對的,這都建立在了長期、大量接觸的基礎之上,且每個人的致癌風險都不相同。不過既然有風險存在,大家在生活中就應當學會規避風險,只有將患癌風險降到最低,才能避免後期癌變的出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