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你遠離這「12種食物」 避免癌症上身(組圖)

發表:2021-02-0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工過的爆米花除了含氫化油外,微波爆米花也被發現可能導致肺癌。
加工過的爆米花除了含氫化油外,微波爆米花也被發現可能導致肺癌。

科技進步,各種東西都走向精緻化,所以就連吃的食物,加工食品種類繁多,每天就有數百萬人在不知不覺中食用有害健康的食物。更糟糕的是,許多人將這些食物作為每日飲食的主要部分,如早餐,因為每個人一早起床就趕著上班根本來不及做早餐,所以都是簡單的買早餐吃,而這些食物中很多是不營養甚至是有害健康的。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些食物有益健康,但有時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或是圖方便而天天食用有害食物而不自知。

但真的有這麼多食物是我們應該完全不碰的嗎?最近有研究和長期實驗揭示了令人震驚的結果。一些食物除了引發健康問題,如肥胖、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有的甚至導致癌症的可能。讓我們來看看一些造成危害身體的「頭號凶手」,並盡量避免取用的食物。

1、氫化油及爆米花

因氫化油存在於各種食物中。如預包裝的食品、速食和人造奶油。氫化油是加工後的植物油,含反式脂肪。加工過的爆米花除了含氫化油外,微波爆米花也被發現可能導致肺癌。根據研究指出防黏袋內層有一種化學物質會嚴重破壞身體系統並致癌。研究顯示反式脂肪可能導致多種癌症。

2、午餐肉及熱狗

熱狗含有各種致癌的成分,例如磷酸鈉,一種已知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質。
熱狗含有各種致癌的成分,例如磷酸鈉,一種已知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質。

加工午餐肉含各種有害物質。從源頭開始,動物被餵食殺蟲劑或基因改造食物。而熱狗含有各種致癌的成分,例如磷酸鈉,一種已知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質。想像一下,據報導每年因食用加工肉類而死亡的人數超過34,000人。但比起上述成份,對人體傷害更大的是用來保存肉類的硝酸鹽。

3、白麵粉

白麵粉幾乎就是糖的化身。全麥麵粉經過漂白、磨製,並加工,直到完全認不出原來的樣子,就成了白麵粉。你聽過「喝毒藥自殺」嗎?說嚴重一點,你其實只要吃白吐司三明治夾午餐肉就行了。很難想像這也是我們經常食用的早餐啊?

4、紅肉

紅肉通常經過燻製、熟化和加鹽醃製,過程中會產生許多有害成分。另外還會添加防腐劑以保留一些「新鮮度」。研究證實紅肉會破壞結腸內襯並導致相關的癌症。此外,嗜吃紅肉的人通常不愛吃蔬菜,而蔬菜才是可以抗癌的食物。

5、無糖汽水、代糖及汽水或其他甜食

事實上,無糖汽水和含糖汽水一樣有害。
事實上,無糖汽水和含糖汽水一樣有害。

你想減少卡路里攝取?這很好,但事實上,無糖汽水和含糖汽水一樣有害。無糖汽水中添加的阿斯巴甜可能導致腦癌、白血病和其他癌症。而「糖」也是非常糟糕的,就是這麼簡單。這不是指在水果中發現的葡萄糖,而是經過大量加工的白糖。而阿斯巴甜,也是一種致命的物質。現今除了阿斯巴甜外,其他人造甜味劑,早期雖被廣泛使用,但現已被禁用。所以一般來說,吃進身體裡的最好是天然的食物,選有機的更好。癌症喜歡糖,糖也是腫瘤細胞養分來源,越精緻加工的糖,癌細胞就越愛。

6、養殖魚類

大多數養殖魚類體內都含抗生素、殺蟲劑和有害化學物質。吃新鮮捕獲的魚有益健康,但吃下防腐劑和添加劑卻有害無益。所以盡量攝取新鮮捕獲的魚類。

7、罐頭食品及醃製食品

研究結果顯示醃製食物可能與胃癌有關。
研究結果顯示醃製食物可能與胃癌有關。

雙酚A(BPA)是罐裝食品造成健康危害的罪魁禍首,這種化學物質與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密切相關。僅管罐頭製造商反駁這種說法,但大多數證據來自非營利組織,所以這取決於你。而所有醃製食物都會致癌嗎?雖然這是一項新的發現,但研究結果顯示醃製食物可能與胃癌有關。在有些無法獲得新鮮蔬菜的地方,癌症發生率的增加說明了這點。

8、洋芋片及炸薯條

丙烯酰胺是一種在填縫劑、香菸煙霧、粘合劑和洋芋片中發現的化學物質。沒錯……洋芋片!你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這種化學物質被容許添加在食物中,其實美國化學學會多年前就已經警告洋芋片製造商可能的危害了。我們知道洋芋片中添加丙烯酰胺的危害,但你知道速食店的炸薯條中也含有這個添加物嗎?下次你拿起薯條沾番茄醬前可要慎重考慮!

9、酒精

眾所周知,飲酒會造成健康風險,但通常人不會立刻聯想到癌症。然而,廣泛的研究顯示,酒精可能與幾種癌症發生有關。在美國,因酒精致死的比率為3.5%,當中部分跟癌症有關。

10、基因改造食物(見於牛奶/咖啡奶精中)

人們常用基因改造食物或荷爾蒙來增加乳牛產奶量,而這些基改物質是幾乎被證實的致癌物,現已被許多國家列為禁用。

11、燒焦的食物

燒烤肉的燒焦部分最好別吃。
燒烤肉的燒焦部分最好別吃。

燒烤肉的燒焦部分可能是你的最愛,但你在吞下肚之前最好想一想。最早發現燒焦的食物有毒,是因為有次鐵路隧道坍塌,化學物質汙染了周邊溪流,結果喝到汙染水源的乳牛都死了。

12、非有機的水果/蔬菜

雖然水果中糖分是癌細胞的食物,但在最天然的情況下,水果也有抗癌的功效。不過,今天甚至連水果都被加工過,噴灑殺蟲劑和添加保存劑,而這些添加的物質都有致癌風險。安全起見,最好購買有機水果。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