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老先衰易疲勞 原來都是缺少「它」惹禍(組圖)

作者:劉耀宇 發表:2021-01-2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鎂不足」容易出現疲勞、頭痛、抽筋或發炎等症狀。
「鎂不足」容易出現疲勞、頭痛、抽筋或發炎等症狀。

是人體能量產生的必備元素,主要儲存於骨骼、肌肉、神經、血管及內臟,幫助身體各項功能正常運作,若體內缺少鎂,便容易出現疲勞頭痛抽筋或發炎等症狀。均衡的飲食是健康的基石,不過貧瘠的土壤使食物的營養成分下降,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與壓力的影響,導致許多人都出現「鎂不足」的問題。

鎂不足的症狀

體內如果缺鎂會引發各種疾病,但多數人卻缺鎂而不自知,1990年《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A)一篇研究發現,1033位住院的病人中,超過54%的病人缺鎂。體內缺鎂也是有跡可循的,如果出現以下的症狀,表示您應該多多攝取富含鎂的食物。

1、抽筋由於大部分的鎂儲存在組織當中,可起到放鬆肌肉的作用,如果出現肌肉痙攣、緊繃、疼痛或抽筋等症狀都可是能是缺鎂造成。

2、腸胃消化問題:鎂不足時會導致人體的平滑肌收縮不良,可能出現噁心、嘔吐、便秘、喉嚨吞嚥困難或覺得有異物感等。

未老先衰易疲勞 原來「鎂不足」影響這麼多
當肌肉經常處於緊繃的狀態下,人也就容易覺得疲勞。

3、疲勞當肌肉經常處於緊繃的狀態下,人也就容易覺得疲勞,耐力下降。

4、失眠:缺鎂會導致大腦無法放鬆,干擾調節睡眠的褪黑激素生成,容易入睡困難而失眠。

5、情緒問題:憂鬱、焦慮、不安、恐慌、易怒等都有可能是持續鎂不足所引發的情緒問題。

6、皮膚感覺異常:缺鎂時會影響周邊神經系統,出現麻木或刺痛感,或者是其他異常的感覺,像是感覺皮膚有震動感,或者有東西在爬行等感覺。

未老先衰易疲勞 原來「鎂不足」影響這麼多
加工、精製或高糖的食物容易影響鎂的吸收與消耗。

生活中容易造成鎂不足的習慣

卡洛琳・狄恩(Carolyn Dean)醫學博士在《鎂的奇蹟》一書中指出,有許多你習以為常的習慣,甚至是某些健康的行為,都會影響人體對鎂的吸收與消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只要多攝取一些含鎂的食物,也要避免下列這些造成鎂不足的習慣:

1、不吃燕麥、大麥或小麥等五穀類食物。

2、吃太多加工、精製或高糖的食物。

3、過度高蛋白質飲食。

4、常喝汽泡飲料或飲酒。

5、攝取太多含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巧克力和茶。

6、只顧補鈣或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的保健食品。

未老先衰易疲勞 原來「鎂不足」影響這麼多
從天然的食材中補充營養素最為健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含鎂的健康食物

如果平常容易感到疲憊易怒,常常抽筋或者肌肉僵硬疼痛等症狀,那可能是體內鎂不足所發出的訊號,選擇補充富含鎂的食物或許就能改善這些不適,下面為常見的富含鎂的食物:

1、深綠色蔬菜:菠菜、羽衣甘藍、海帶或紫菜。

2、水果:酪梨、香蕉、橘子、桃子、葡萄。

3、海產類:鮭魚、鯖魚、鱈魚、比目魚、沙丁魚、貝類。

4、全穀類:藜麥、蕎麥、糙米、小米、小麥、燕麥、大麥。

5、堅果類:杏仁果、腰果、核桃、松子、花生。

6、種子類:南瓜籽、亞麻籽、奇亞籽。

7、豆類:黑豆、黃豆、豌豆、蠶豆或豆製品。

8、黑巧克力。

現代人普遍外食,飲食上若不注意就容易造成各類營養素攝取不足,導致身體機能運作不順暢,即便休息了還是感到疲倦或者情緒欠佳,最終陷入惡性循環,其實只要吃足夠的天然食物,不偏食,少吃加工食品,便能讓人的心情更「鎂」麗又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