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老先衰易疲劳 原来都是缺少“它”惹祸(组图)

作者:刘耀宇 发表:2021-01-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镁不足”容易出现疲劳、头痛、抽筋或发炎等症状。
“镁不足”容易出现疲劳、头痛、抽筋或发炎等症状。

是人体能量产生的必备元素,主要储存于骨骼、肌肉、神经、血管及内脏,帮助身体各项功能正常运作,若体内缺少镁,便容易出现疲劳头痛抽筋或发炎等症状。均衡的饮食是健康的基石,不过贫瘠的土壤使食物的营养成分下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与压力的影响,导致许多人都出现“镁不足”的问题。

镁不足的症状

体内如果缺镁会引发各种疾病,但多数人却缺镁而不自知,1990年《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A)一篇研究发现,1033位住院的病人中,超过54%的病人缺镁。体内缺镁也是有迹可循的,如果出现以下的症状,表示您应该多多摄取富含镁的食物。

1、抽筋由于大部分的镁储存在组织当中,可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如果出现肌肉痉挛、紧绷、疼痛或抽筋等症状都可是能是缺镁造成。

2、肠胃消化问题:镁不足时会导致人体的平滑肌收缩不良,可能出现恶心、呕吐、便秘、喉咙吞咽困难或觉得有异物感等。

未老先衰易疲劳 原来“镁不足”影响这么多
当肌肉经常处于紧绷的状态下,人也就容易觉得疲劳。

3、疲劳当肌肉经常处于紧绷的状态下,人也就容易觉得疲劳,耐力下降。

4、失眠:缺镁会导致大脑无法放松,干扰调节睡眠的褪黑激素生成,容易入睡困难而失眠。

5、情绪问题:忧郁、焦虑、不安、恐慌、易怒等都有可能是持续镁不足所引发的情绪问题。

6、皮肤感觉异常:缺镁时会影响周边神经系统,出现麻木或刺痛感,或者是其他异常的感觉,像是感觉皮肤有震动感,或者有东西在爬行等感觉。

未老先衰易疲劳 原来“镁不足”影响这么多
加工、精制或高糖的食物容易影响镁的吸收与消耗。

生活中容易造成镁不足的习惯

卡洛琳・狄恩(Carolyn Dean)医学博士在《镁的奇迹》一书中指出,有许多你习以为常的习惯,甚至是某些健康的行为,都会影响人体对镁的吸收与消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不只要多摄取一些含镁的食物,也要避免下列这些造成镁不足的习惯:

1、不吃燕麦、大麦或小麦等五谷类食物。

2、吃太多加工、精制或高糖的食物。

3、过度高蛋白质饮食。

4、常喝汽泡饮料或饮酒。

5、摄取太多含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巧克力和茶。

6、只顾补钙或补充高剂量维生素D的保健食品。

未老先衰易疲劳 原来“镁不足”影响这么多
从天然的食材中补充营养素最为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含镁的健康食物

如果平常容易感到疲惫易怒,常常抽筋或者肌肉僵硬疼痛等症状,那可能是体内镁不足所发出的讯号,选择补充富含镁的食物或许就能改善这些不适,下面为常见的富含镁的食物:

1、深绿色蔬菜:菠菜、羽衣甘蓝、海带或紫菜。

2、水果:酪梨、香蕉、橘子、桃子、葡萄。

3、海产类:鲑鱼、鲭鱼、鳕鱼、比目鱼、沙丁鱼、贝类。

4、全谷类:藜麦、荞麦、糙米、小米、小麦、燕麦、大麦。

5、坚果类:杏仁果、腰果、核桃、松子、花生。

6、种子类:南瓜籽、亚麻籽、奇亚籽。

7、豆类:黑豆、黄豆、豌豆、蚕豆或豆制品。

8、黑巧克力。

现代人普遍外食,饮食上若不注意就容易造成各类营养素摄取不足,导致身体机能运作不顺畅,即便休息了还是感到疲倦或者情绪欠佳,最终陷入恶性循环,其实只要吃足够的天然食物,不偏食,少吃加工食品,便能让人的心情更“镁”丽又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