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缺什么营养?身体发出6个信号示警(组图)

发表:2020-09-1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缺什么营养?身体发出6个信号示警
随意应付一日三餐,体内可能还缺乏必需营养素,从而影响健康。

营养对人体健康相当重要,现代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和压力,让很多人随意应付一日三餐。别看每餐都吃得不少,体内可能还缺乏必需营养素,经常感觉疲劳,牙龈反复发炎或出血,带来各种其他健康问题。好在身体会发出信号来示警,“抗议”你的疏忽。

1、经常感觉疲劳

许多人把疲劳当成正常的生理反应,却不知道疲劳竟然和饮食也有关系。

推荐食谱

易疲劳者首先要补充能量,多吃全麦主食和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其次,要补铁和维生素C。

容易疲劳,要补充豆类和蛋白质。
容易疲劳,要补充豆类和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瘦肉、蛋、牛奶、大豆和豆制品、坚果;补充铁:牛肉、四季豆、菠菜;补充维生素C:橙子、草莓、西红柿。

2、脑子感觉不够用

大脑就像个“贪吃王”,消耗着人体摄入能量的20%。如果近段时间总感觉自己思维能力下降、记不住事情、脑子不够使,就可能是营养不良的信号。

推荐食谱

感觉脑子不够用,要补充胆碱类物质:鸡蛋、动物肝脏、豆类等。
感觉脑子不够用,要补充胆碱类物质:鸡蛋、动物肝脏、豆类等。

要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以满足大脑的能量需要。

补充碳水化合物:谷物、土豆、红薯、水果、蔬菜;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深海鱼肉、鱼油、核桃:补充胆碱类物质:鸡蛋、动物肝脏、豆类。

3、溃疡、牙龈炎

牙龈反复发炎或出血,可能与维生素C摄入不足有关。龋齿、牙齿脱落与高糖食品摄入过多和纤维素摄入不足有关。

推荐食谱

注意口腔卫生,改善饮食结构;粗细粮搭配、荤素搭配;少吃甜食、油炸食物、热性食品;补充维生素C和纤维素,烹调蔬菜时以热炒和凉拌结合为宜,以免损失维生素C;吃够维生素D。

补充纤维素:魔芋、燕麦、菌菇、苹果、各类蔬菜;补充维生素D:海鱼、动物肝脏、蛋黄、奶油、奶酪。

4、毛发变得干枯

头发干枯、变黄、脱落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的饮食因素有:缺乏蛋白质、脂肪酸、维生素C、锌、铁等。

许多年轻女性为爱美而节食,往往导致蛋白质、能量摄入不足,结果身体是瘦下来了,也牺牲了一头秀发。

推荐食谱

营养充足才能滋润毛囊,养出乌亮秀发。饮食上要保证充足的主食、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

补充脂肪酸:鱼肉、瘦肉、鸡蛋、牛奶;补充锌:羊肉、香菇、海产品(生蠔、扇贝)。

5、提早出现衰老症状

很多医学研究显示,营养不均衡会加速皮肤老化、皱纹生长、体力衰退。饮食中丰富的维生素A、C、D、E及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等抗氧化剂,能帮人们留住年轻的样貌。

推荐食谱

1份水果等于半个大型水果(如西柚)。
1份水果等于半个大型水果(如西柚)。(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每天要吃2份水果加3份以上的蔬菜。1份水果等于2个小型水果(如猕猴桃)或1个中型水果(如苹果、橙)或半个大型水果(如西柚)。一份蔬菜等于1碗生的菜或半碗煮熟的菜,保证多色多种,深色蔬菜占一半以上。

补充各类维生素、胡萝卜素、水果。

6、伤口愈合速度慢

加速伤口愈合、增强免疫力以避免伤口感染,需要蛋白质、微量元素、能量等多种营养素的参与。

推荐食谱

每天1个鸡蛋、半斤牛奶、海鲜、奶酪、全谷物、蘑菇,有助加快伤口愈合,有益皮肤健康;西红柿含有丰富维生素C、番茄红素、胡萝卜素,有利伤口愈合;黑木耳富含铁、锌,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能避免术后失血过多。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