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滅絕和瘟疫:北京面臨迫在眉睫的冬奧會抵制行動(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家口
河北張家口市民廣場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宣傳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Vikarna/ CC BY-SA 4.0 )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如果國際奧委會(IOC)不將2022年北京冬奧會移師其他國家,兩個西方強國的政治家們,已經開始發起抵制冬奧會的行動。首先是英國的政治家們,接著是美國國會的一項決議提案。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2月16日報導,到目前為止,兩大奧委會並不同意,他們表示,反對抵制奧運,無論這個抵制是出於什麼原因。美國和加拿大奧委會已經表示,他們不支持這種抵制行為。

中國已經在基礎設施方面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而且中國希望利用冬奧會與2022年的中國新年同時舉行。這兩個元素將使中國在展示其百年傳統的同時,也能展示最先進的技術。北京也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同時舉辦夏季奧運會(2008年)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各國都曾舉辦過多屆奧運會,但從未有一個城市同時舉辦過。

然而,其他國家指出,中國最近的爭議是讓他們的運動員、教練員、粉絲和家人不要訪問中國或北京附近的任何主辦城市。

眾議院共和黨決議敦促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會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茲(Mike Waltz)2月15日表示,他不相信美國能夠昧著良心參加由一個「殘暴獨裁國家」主辦的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此前英國政客支持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

沃爾茨提交了一份決議,敦促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委員會(USOPC),「提議將2022年冬奧會轉移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地點舉行」。如果轉移到其他國家沒有發生,那麼沃爾茲表示,美國和其他國家應該「退出」2022年冬奧會。

美國奧委會2月4日發表聲明稱,反對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我們反對抵制奧運會,因為事實證明,抵制奧運會會對運動員產生負面影響,同時不能有效解決全球問題。我們認為,更有效的行動方案是世界各國政府和中國,直接參與解決人權和地緣政治問題。」

華爾茲提交的決議書說,中共「通過審查、恐嚇和拘留行使基本人權的個人和團體,特別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香港,擴大了鎮壓政策。」

決議還指出了大規模的拘留營、強迫勞動,加強了對將宗教帶入中國的運動的迫害,以及在武漢肺炎(COVID-19)傳播期間受到監視控制的人。

決議指出:「在中國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這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有組織的暴行的地方;在香港公民的自由被踐踏的地方;在信仰的基本權利被殘酷迫害的地方;在COVID-19造成持續的全球破壞之後;在中國舉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是不道德、喪盡天良和錯誤的。」

英國議員敦促英國抵制北京冬奧會

英國《衛報》2月6日報導,英國高層政治人物,呼籲英國運動員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奧會,以回應中國普遍存在的侵犯人權行為。

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Ed Davey)和工黨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成員、前初級外交部長)2月6日表示,英國政府和英國奧林匹克協會應該採取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之前報導,新疆西部省份的維吾爾族婦女和其他穆斯林,遭到系統性的強姦和酷刑。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上個月離任前表示,中國正在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這一說法得到了拜登政府的支持。

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簡稱:UN Genocide Convention),將「殺害該團體之分子;致使該團體之分子在身體上或精神上遭受嚴重傷害;故意使該團體處於某種生活狀況下,以毀滅其全部或局部之生命;強制施行辦法意圖防止該團體內之生育;強迫轉移該團體之兒童至另一團體」,列為種族滅絕的證據。

戴維說:「現在中國西部正在發生種族滅絕的證據是如此清晰,英國和整個世界,現在必須站出來反對北京,並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來阻止它。」

戴維繼續說:「毫無疑問,我們會聽到團隊、贊助商和管理機構說,奧運會和殘奧會應該與政治分開,他們只專注於體育。但面對種族滅絕,那樣不太好。」

「2022年冬奧會和殘奧會,將被用作一個實施種族滅絕的政權的宣傳工具。英國隊、英國殘奧協會(ParalympicsGB)和(英國)政府,有道德責任考慮派隊參加這些奧運會,是否真的是正確的事情。」

他說,除非中國政府下令關閉新疆的拘留營,結束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和種族清洗,停止對維吾爾族婦女進行絕育,停止對維吾爾族人的酷刑和強姦,否則英國隊、英國殘奧協會和部長們,應該宣布抵制。「我們最聰明、最優秀的運動員,不應該被迫成為中共宣傳活動的一部分,而中共試圖將維吾爾族從地球上抹去。」

布賴恩特則說:「根據《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所有五類滅絕種族行為都已在新疆省發生。所以我認為,英國政府似乎對此毫無骨氣,這實在是非同尋常。」

「我實在看不出為什麼有人願意去參加北京的冬奧會。而且我認為英國奧林匹克協會應該呼籲冬奧會搬家,如果它不搬家,那我們就應該抵制它。」

2月4日,超過180個人權組織呼籲抵制北京2022年冬奧會,以抗議中國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為,這些人權組織稱,國際奧委會在2015年將冬奧會授予中國,以期激發中國進步的想法是錯誤的。

2月16日,「自由印太聯盟」(Free Indo-Pacific Alliance)副主席石井秀俊對布賴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說,如果允許這一事件(北京冬奧會)不受質疑地進行,將激勵一個種族滅絕的共產黨政權升級其對少數民族的暴力。

胡錫進威脅制裁

帶頭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英國政客的呼聲越來越高,引起了中共媒體的憤怒,他們警告說要進行報復。

中共國有控股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月16日在微博上表示,任何抵制2022年冬奧會的國家都應該受到制裁。

他特別提到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是一個「精神錯亂」的人。

據美聯社16日報導,胡錫進說:「制裁一個國家並摧毀奧運會的,中國作為主辦國,將代表上天伸張正義。」

2022年北京冬奧會,定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中國北方的三個不同城市舉行。由於過去的興奮劑指控,俄羅斯不被允許參賽,這使得各參賽國大多來自西方國家。如果美國抵制,許多歐洲國家可能會效仿美國的做法。

多國抵制可能會波及到中國的經濟預測,可能會導致中國出現巨大的財政損失。中國已經修建了一條高速鐵路,將北京與延慶和張家口連接起來,而延慶和張家口是2022年奧運會計畫舉辦賽事的另外兩個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