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稅務局出大事 大批賬戶被莫名凍結(圖)

發表:2021-02-18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 稅務局 CRA
最近幾天加稅局莫名凍結大批賬號,CRA客服電話因此被打爆。(圖片來源: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這兩天加拿大加拿大稅務局(CRA)出大事了!無數網友網上發帖稱自己的賬戶被凍結,郵箱被移除,無法登錄賬戶,有網民擔心CRA是否被黑客入侵,個人信息會否被盜取,CRA客服電話也被打爆。

據加拿大多家媒體報導,加拿大稅務局(CRA)官網已經凍結了未知數目的納稅人用戶,直接通知他們其郵箱地址已經從賬戶中移除,並且沒有提供明確的解釋。

這兩天,有數十名用戶在社交網路上發帖,稱他們的賬戶出現「錯誤021(Error-ERR.021)」。受影響的用戶覆蓋全國各個省份,而且不是所有人都申請過CERB等疫情救濟金。

有些人說,他們花費了數小時等待CRA的幫助熱線,尋求解鎖賬戶,但是僅獲得很少的信息,或根本沒有回應。

一位用戶Jason Bell表示:「在撥通電話,等待了近3小時之後,電話竟然直接斷掉了。我現在就是很擔心,擔心我的賬戶,財務狀況,或者是身份信息被篡改。」

一位網友@Markus在推特上提到總理杜魯多和國家稅務部長,並吐槽道:「我已經等電話等了4個半小時。轉接了3次。我告訴客服,我的賬戶被CRA莫名其妙地凍結。前兩個人無法提供幫助,我只能再次等待一位高級官員的回應。為什麼要雇佣不能提供幫助的人?這真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和時間。」

一位網友@sethhornby說:「CRA是被黑客攻擊了嗎?我也收到了一封郵件,說我的郵箱被移除了,而且我還不能登錄我的CRA賬戶。我甚至打不通CRA的電話,因為電話線被佔滿了。」

一位魁省居民告訴記者,她無法重新申請已在領取的CRB救濟金。「除此之外,我的牛奶金本週還會有嗎?我的整個賬戶都被凍結了嗎?」

一位溫哥華居民在嘗試了3種賬號登錄後,依然沒有任何效果。他表示:「我希望他們能讓加拿大人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只是沮喪和擔心,因為我沒有任何答案。」

「我不確定我的身份是否被盜,或是CRA被黑客入侵。我也無法與CRA聯繫,他們的電話系統一直處在一個奇怪的循環中。我不確定是否需要聯繫銀行。」

還有一位網友@Jess Carignan急切地說:「請修理好ERR.021賬號問題,並且告訴我們為什麼會收到移除郵箱的信息。我們需要關於CRB,RRSP,TAX,TFSA等相關信息。我們需要訪問我們的賬戶。」

目前尚不清楚,接收救濟金的納稅人是否可以在其賬戶被凍結時拿到這筆錢。去年,成千上萬的CRA賬戶被盜之後,CRA告訴受影響的用戶,將暫時停止發放任何福利和付款,直到用戶身份得到驗證,並恢復對賬戶的訪問許可權。

CRA發言人在本週二晚上告訴記者,註冊了網路賬戶提醒的納稅人可能會受到CRA的通知,表明其郵箱地址已從賬戶中刪除。

CRA媒體關係代表Christopher Dood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這是一次安全預防措施,而不是由於CRA系統存在網路安全漏洞。」他還說,受影響的用戶可以在郵箱中看到一封郵件,其中包含有關如何解鎖其賬戶的說明。

發言人Doody對調查的性質和突然凍結大量賬戶的原因,沒有立即回應澄清。

CRA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已經聘請了更多的呼叫中心代理商,以應對疫情期的繁忙稅收季。

當記者在週二晚上撥打CRA幫助熱線時,被告知「由於高需求」,建議稍後再撥。錄音說:「我們所有的客服都在忙碌,客服隊伍已經滿員。」

好消息是,至發稿,已經有加拿大網民稱目前已經可以成功登陸CRA,一切如常。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