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公主被洩底 「主犯」受酷刑 10名家長喊冤(圖)

發表:2021-02-1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牛騰宇
出生於1999年的牛騰宇,在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個資洩露後,被當作替罪羊判刑14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4名中國年輕人捲入習近平女兒習明澤信息洩露案件後,其中被指「主犯」、年僅20歲的牛騰宇慘遭重判14年。日前,這群青年家長發表公開信,批評判決充滿漏洞,兒女成為政治案件的替罪羊。

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維權網2月16日刊登一封 「惡俗維基案」 10位家長聯合撰寫的公開信。他們在這封落款於2月8日的長篇信件中,懇請司法部門糾正對此案24位年輕人的判刑,並指出全案判決充滿漏洞與不公,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惡俗維基案 明顯判處明顯不公

這起「惡俗維基」案件發生在2019年5月,「紅岸基金會」、「支那維基」等網站曝光了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因「紅岸基金會」和「支那維基」的管理者和運營人員皆在海外,因此當局以「惡俗維基」與「支那維基」有關聯為由,抓捕了「惡俗維基」網站運維人員和數十名年輕會員。

根據廣東茂名市茂南區法院2020年12月30日作出一審宣判,認定24名年輕人的被控罪名全部成立,其中,牛騰宇最初被控「尋釁滋事罪」,去年12月30日開庭加控「侵犯個人訊息」和「非法經營犯」罪,被判刑14年及罰款13萬元人民幣。另外23名「惡俗維基」網站相關人員或會員也獲不等刑期。

根據10位家長的公開信,全案24名被告中,有9人是未成年,5人未滿20歲,這些青年大多數只是參與了「編輯詞條」,便成為政治犯。

「首先,惡俗維基沒有公佈(習明澤信息),本身從證據上來說(罪名)就是不成立。其次,打壓這些年輕人的用意,只是對這樣一群在體制內桀驁不馴的次文化(亞文化)的打壓和警告。」關注此案的「改變中國」網站主編曹雅學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惡俗維基本來是一群年輕人「以揭露並記錄事實」為主的網站,但當局對任何諷刺、挖苦、惡搞社會及揭露政治現實的聲音都不允許。

據悉,從2014年開始,中國和海外網友搭建、運作被稱為「惡俗圈」的三大網路平台,包括「惡俗維基」、「支那維基」和「紅岸基金會」。 「惡俗維基」以記錄中國網際網路部分人物和事件為主,網站強調其宗旨是「揭露並記錄事實」。

被告受酷刑被迫認罪 律師遭噤言

據一位熟知此案的相關人士披露,「惡俗維基」案件整個抓捕、審判過程不透明,家屬亦遭警方恐嚇威脅,這才使得家屬決定發表公開信批評中國司法不公。

報導指出,曾在2月1日會見牛騰宇的代理律師黃漢中,近日收到北京朝陽區司法局下達的書面通知,要求其退出此案代理,同時要求他不得為此案接受任何境外媒體採訪。

根據一張牛騰宇透過律師帶出的手寫聲明,牛騰宇稱自己被迫在數百頁A4紙上寫了數十萬字的「自述材料」,內容均是由公安指定。他必須按照官方要求的標題、提綱,在規定時間內寫出足夠「交代」,否則只能吃白飯、禁止睡覺,同時面臨被吊起毆打的可能等。在2019年12月10日到2020年1月20日一個月間,他只睡了不到30小時,且手被毆打致殘。

製造假案只為討好習近平?

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指出,此次案件審理不透明,但從他過往處理相關案件的經驗判斷,由於此事涉及到習近平親人,因此地方官員很可能是想要藉機邀功。

陳建剛回憶說,「之前在一些案件遇過,個人要升官發財,就不斷製造顛覆國家政權罪、製造造反的案件,這是非常殘忍的。」

牛騰宇母親16日也向希望之聲電台透露,由於當地警察害怕警方動私刑折磨牛騰宇的罪行曝光,曾聲言要將牛騰宇「關到死」。 「前兩天他們有人跟我說,他們還準備把我給滅了,」牛騰宇母親苦訴道,「你說我能活多久?我都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我兒子了。」

據了解,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之後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其後自學電腦知識,曾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路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為了照顧家人,牛騰宇選擇放棄入讀大學,靠編寫軟體為生。

此外,牛騰宇母親也曾向港媒表示,他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並譴責當局動用酷刑逼供。 「他們(茂名警方)給這些孩子找證據,那裡邊剝奪人權,就跟納粹集中營一樣,…特別是牛騰宇,他說我不是主嫌,就這種情況下就開始打他、吊他,不讓他睡眠。他現在一條胳膊被打殘了,...曾經打得他昏過好幾次,打昏之後再用涼水給他潑過來,然後讓他承認自己是主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