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提案譴責北京 網友:打口水戰!(圖)

發表:2021-02-20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提出一項跨黨派議案,譴責中共和香港政府侵犯香港的權利和自由。不過網友普遍不看好,認為今屆美國政府只會和中共「打口水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提出一項跨黨派議案,譴責中共和香港政府侵犯香港的權利和自由。不過網友普遍不看好,認為今屆美國政府只會和中共「打口水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中共持續打壓香港自由獲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昨日(19日)提出一項跨黨派議案,譴責中共和港府侵犯香港的權利和自由。不過香港網友普遍不看好,認為今屆美國政府只會和中共「打口水戰」,並不會效仿川普政府,制裁中共及破壞香港自治的官員。

提出議案的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議員米克斯(Greg Meeks),以及共和黨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他們倡議拜登政府與其他國家合作,逼使迫使中共承擔責任,並令美國企業意識到中共國安法對美國安全、公民及商業利益所構成的威脅。

除了國會議員,美國政府亦有官員為香港發聲,如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他曾批評中共破壞維持香港自治的承諾,認為美國須為香港人提供避風港。但拜登日前在CNN節目上談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時,則揚言「用不着大聲炮轟他在香港的作為」。

拜登在節目中稱,在中國歷史上,當國家處於分裂狀態時,就會遭到外國迫害,因此習近平的中心思想是政府必須對國家有一個統一和緊密的控制,而習近平也以此作為其行動的理據。拜登指已經向習表明,自己有責任彰顯美國價值,但又稱,「我用不着大聲炮轟他在香港的作為、他在中國西部山區對維吾爾人所做的事,還有他試圖以武力處理台灣」,拜登指習近平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有不同規範,各國領袖都要遵從」,習亦知道中國需為侵犯人權的行為承擔後果。

不過當時對於拜登的此番講話,香港人表示不屑,認為拜登是奧巴馬2.0,香港人是不會相信他們的,他們只會拋出「民主」、「人權」等冠冕堂皇的詞彙,但行動上根本不會針對或制裁中共,看看雨傘運動時奧巴馬的表現,就知道了。

對於今次國會提出的議案,有網友留言指「發聲、譴責,然後句號,沒有行動。」「如此大聲譴責,為何不以行動制裁中共?」也有人表示,「美國譴責中共打壓香港人權代表什麼?對香港有任何實質影響嗎?不過是口水外交。」有網友則直言,「沒有行動的譴責,中共當你是放屁。」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