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貼文在美國熱傳 這才是我認識的美國(圖)

發表:2021-02-24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  停水 停電 人性
位於美國南方的德州,常年過慣了暖冬。今年因為北極寒流侵襲美洲大陸,出現極其罕見的暴風雪天氣。(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2月24日訊】位於美國南方的德州,常年過慣了暖冬。今年因為北極寒流侵襲美洲大陸,出現極其罕見的暴風雪天氣,導致部分地區停水停電,而停電導致取暖系統無法供給,很多德州人不得不在寒冷中艱苦度日。

日前,旅居美國的一名華人大學教授翁達瑞,2月20日,在自己的臉書上發帖文《這才是我認識的美國》,講述了發生在德州的兩個小故事。

翁達瑞在帖文裡寫道:「艱難的環境也是發揮人性關懷的時刻。今天媒體有兩則新聞,都讓我看到原本認識的美國社會。

第一則是華盛頓郵報點閱率最高的新聞,內容有關德州奧斯汀的一家超市。故事取材自一篇臉書貼文。

在暴風雪侵襲德州後,這位臉書用戶外出採購,超市內人潮沸騰。突然停電了,所有收銀機停擺,信用卡不能使用,但多數顧客身上沒有現金。

排隊付帳的顧客不知所措,但店員只揮手要他們往出口移動,沒人要他們把商品放回貨架。這位臉書用戶含著眼淚走出這家超級市場。

 

停車場滿地泥濘,有人滑倒、有人物品掉落。深受超市義行感動的顧客,互相幫忙把物品裝上車。一位老太太的車子打滑,在場的幾位男士幫她把車子推上路。

這篇臉書貼文在美國瘋傳,引起華盛頓郵報的注意。記者打電話要求採訪時,這家超市只證實有這件事,但拒絕接受採訪。真的是為善不欲人知。

第二則是CNN的新聞,也發生在德州的奧斯汀。一位女送貨員的車子打滑,撞進一戶住家前院的花圃。主人出來查看駕駛是否需要幫忙,但發現車子卡住了。

送貨員打電話請拖吊車援救,但路況實在太糟,拖吊車無法出門。住戶邀請送貨員進屋等候。她帶著口罩,在住戶的廚房不安的等候,誰知道這一等就是五天。

這家住戶是對夫妻;送貨員是位年輕黑人女子。這對夫婦讓送貨員住進客房,還提供三餐。在這五天內,送貨員多次要去住旅館,但主人不讓她離開,因為旅館沒有提供食物。

 

他們就像家人一樣,一起生活了五天。這對夫婦還做了情人節大餐招待送貨員;送貨員也烤了椰子蛋糕給這對夫婦品嚐。主人家的兩隻小狗,也和送貨員成為好朋友。

我好喜歡這樣的溫馨小故事。當事人都是一般的市井小民,在困難的時刻互相幫助,把人性最光明的一面激發出來。這不就是我認識的美國嗎!」

網民留言: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的共鳴:

@Chao-hsu Chen:「我從小不管在臺灣或在美國,所認識的美國就是這樣,大多數的美國人都具仁慈的心卻為善不欲人知,所以聲量很小,相對的少數美國人偏離仁慈的心卻聲量很大,很讓人以為現在的美國已經道德淪喪了!在北美的晚輩,所受的‘生活教育’就是如此良善的,感謝分享這些正面意義的故事!」

@Lazy Sherry:「如果失去對愛的信仰,那個社會往往淪為最現實主義的失序。讀這樣的故事會哭啦!」

@洋知青:「美國雖然也有種族歧視,但那畢竟是少數。美國還是好人多。剛來美國時,數次汽車拋錨,都是好心人幫忙解決。有人甚至耽誤工作幫你推車。前幾天有個報導。德州一個副食品商店由於受到停點影響,好幾天不能開業。他們把店內副食品全拿出來擺在商店門口,任人領取。而領取的人排隊領取,沒有爭搶,只拿自己需要的一小部分,給後麵人機會。」

@神迷:「正能量溫暖人心。遠離政治和權利,人性善良就顯示出來了。」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