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孩子不受大麻危害 家長鬚知(圖)

華人聚居區商店被舉報賣兒童大麻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2-26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警方近日警報,華人聚居區萬錦一家便利店向兒童及青少年出售大麻食品。
加拿大警方近日警報,華人聚居區萬錦一家便利店向兒童及青少年出售大麻食品。(圖片來源:約克區警方)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綜合報導)加拿大警方週二(2月23日)向家長發出警報,安省華人聚居區萬錦一家便利店向兒童及青少年出售大麻食品,包括外包裝與普通糖果很相近的食品。警方提醒家長注意不要讓兒童接觸,並教育兒童認識這類產品的危害。自大麻食品合法化以來,兒童和青少年的意外中毒事件激增,大麻對兒童的危害再引關注。

安省約克區警方表示,今年1月,接到有市民舉報,萬錦市一家名為Angus Glen Convenienced的便利店向19歲以下青少年出售電子煙及大麻製糖果。

隨後,警方對該家便利商店展開調查,並於2月18日在該店查獲大量大麻食品、一次性大麻煙及大麻種子,估計價值為1萬加元。

警方表示,被查獲的產品看起來類似兒童食用的糖果,且產品上沒有標籤,產品劑量也沒有說明。警方逮捕店主和一名店員,並對兩人提出以出售為目的持有大麻的控罪。

警方呼籲家長確保子女不要接觸這些有害產品,家長還要提醒孩子們,這些產品不是糖果。

2018年10月大麻在加拿大合法一年後,食用食品也被合法化。自此,全國各地的報告中心收到涉及兒童和青少年的意外中毒事件激增。

未成年的孩子接觸大麻食品其實非常危險。CBC新聞報導稱,去年10月,卑詩省一名2歲的男孩被送入了重症監護室(ICU),他呼吸困難,全身無法動彈。孩子媽媽把爺爺為鎮定關節炎疼痛的含THC的糖果不小心給孩子吃了。這種「Stoney Patch」的糖果包裝看起來很像「Sour Patch Kids」品牌普通兒童糖果。

網上還有數百個銷售此類非法食品的網站,上面的食品包裝乍一看像極了超市裡常見的糖果和巧克力棒,比如「Sour Patch Kids」、「Pop Tarts」、「士力架巧克力棒」等等。

大麻對兒童的危害

無意中攝入大麻的孩子可能會受到許多不利影響,包括迷失方向、煩躁不安和身體失去平衡。如果兒童攝入高濃度大麻,他們會發作癲癇症狀和昏迷,並且在少數情況下兒童患中風或心臟病發作。

大麻食物並不是對兒童唯一的潛在風險。大麻二手煙霧或蒸汽也會使孩子攝入大麻成分,稱為THC或四氫大麻酚,孩子會「興奮」並感到頭暈和噁心,不良反應將取決於他們吸入的量。效果可持續幾個小時。

警方提醒,凡是糖果、飲料上有「THC,Cannibis(大麻成分)」等字樣的,千萬不要給小孩吃。

而大麻又有多種名稱與代號,有些包裝外表就跟一般糖果一樣,不仔細看英文字的商品名,很容易混淆誤食。最常用的大麻代稱是:

Grass(草)、Pot(鍋)、Weed(雜草),聯邦司法部網站上公布的還有更多大麻名稱:420、Acapulco Gold、BC Bud、Buddha、Cheeba、Chronic、Dope、Ganja、Green Goddess、Herb、Home-grown、Hydro、Indo、KGB或Killer Green Bud等。其它尚有Boom;Skunk、Shatter、Budder、Herb、Honeycomb;Trees;Gangster;Keef等等。

根據醫學研究,使用大麻後通常會產生多種心理和生理上的反應,比如快感和興奮感;通常在吸入30至60分鐘內出現,並持續2至6小時。而短期使用就可能產生一些副作用,包括:眩暈,呼吸不勻,紅眼,瞳孔擴大,口乾,食慾增加,反應遲緩,偏執狂燥等。

警方建議,把當地毒品控制中心的電話號碼存放在電話機旁邊,如果孩子不小心誤食大麻,立即聯繫毒品控制中心。如果居住的地方沒有毒品控制中心,撥打91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