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慾奪拜登核武權 共和黨怎麼說?(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6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2月22日,30多位美國國會民主黨眾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要求他放棄獨攬發射核武器的權力。共和黨議員也對此發表了聲明。

信函由眾議員潘內塔(Jimmy Panetta)和劉雲平(Ted Lieu)主筆,指出「將這一權力授予一個人,帶來了實際風險...以往的總統曾威脅要用核武器襲擊其它國家,或者表現出使其他官員對總統的判斷力表示擔憂的行為。」

信中進一步說明,「儘管任何總統在下令進行核打擊之前,都可能會與顧問進行商討,但並沒有要求這樣做。如果軍方評定,根據戰爭法,命令是合法的,則有義務執行該命令。按照美國核力量的當前態勢,這種襲擊會在幾分鐘內發生。」

眾議員們要求拜登考慮變更對美國核力量的指揮和控制權,並提議更多官員「同意發射令」,包括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

比如,「要求國防部長證明發射令是合理的,並要求司法部長證明是合法的」。而且還需要國會宣戰或國會另給予具體授權。如果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與拜登在發射核武器上持不同意見,不可以被罷免。

共和黨人反對改變總統核按鈕權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三名共和黨成員切尼(Liz Cheney)、羅傑斯(Mike Rogers)和特納(Mike Turner)則認為,拜登若放棄獨有核武發射權,將損害美國及盟友的安全。

「提案一旦通過,將使美國人處於劣勢,破壞核平衡,並動搖我們盟友對核保護傘的信心」,三人在聲明中表示,這種變化有利於美國的對手,「在遭受攻擊時採取行動的能力,對阻止我們的對手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是必不可少的。美國絕不應採取會給我們的對手帶來優勢的政策,或製造官僚主義障礙。」

參議員邁克.李(Mike Lee)稱民主黨人的要求不僅違憲,也很危險。

「總統是武裝部隊的總司令。」李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要把(核密碼)給誰?一個由國會管理的委員會嗎?除了徹底違憲之外,這將是可怕的政策。還記得讓一個委員會負責保護國會大廈時發生了什麼嗎?這次也不會有好結果。」

醫生診斷拜登早期到中期老年癡呆

2020年美國大選競選期間,媒體爆出拜登多次口誤,被懷疑有老年癡呆的症狀。

美媒《網關專家》報導,澳大利亞記者貝納迪(Cory Bernardi)是第一個報導喬拜登明顯痴呆的著名主流媒體主持人。任何人都會注意到拜登反應遲鈍,但美國的自由派媒體無一點破這一點-拜登精神恍惚。實際上,拜登正處於認知能力下降的加速階段。

貝納迪認為,民主黨和主流媒體故意選擇不強調任何可能破壞拜登形象的問題。即使在拜登宣誓就職後,許多人仍然拒絕說出拜登的痴呆真相。

本週一晚,Newsmax電視臺主持人斯汀菲爾(Grant Stinchfield)說拜登的精神狀態不適合管理國家。

「節目裡有位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Medical Hospital)的醫生,觀看了30個小時的拜登視頻後,做出了診斷:拜登患有早期到中期的痴呆症。現在拜登在總統的位子上,我相信喬拜登的精神狀態是一個明顯的國家安全威脅。現在其它國家顯然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他說。

格雷厄姆:拜登成民主黨傀儡

78歲的拜登在競選期間和入主白宮後,常被外界質疑是民主黨的傀儡。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月24日公開表示,從拜登(Joe Biden)上任後開始實施的激進政策來看,拜登實際是被民主黨的極左勢力操縱。

格雷厄姆認為拜登是一個溫和派的參議員,這些激進政策並不是拜登本人支持的政策。

「(拜登政府的)議程是AOC、佩洛西、舒默,和伯尼.桑德斯參議員的。」他告訴Newsmax,「我認為不是拜登在當家(in charge)。」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