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C聚焦中共 蓬佩奧:美國必須強硬(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CPAC會議上演講。(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7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CPAC會議上演講。(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年度盛會CPAC於1月27日(週六)進入第二天。保守派政要和精英們討論憲法修正案、批評拜登政策以及如何應對中共挑戰等,前國務卿蓬佩奧等人的發言相當引人矚目。

蓬佩奧:美國必須強硬

被視為2024年共和黨總統潛在人選之一的蓬佩奧在演講中大力讚揚川普和其強硬的外交政策。

他首先歷數自己擔任最高外交官時,川普政府打破了歷屆總統的常規,政績顯赫。比如,有人因懼怕「戰爭」不斷警告川普政府要繼續給伊朗送錢、不要將美國駐以色列使館搬遷到耶路撒冷、不要跟朝鮮談判、不要觸動中東問題時,川普政府都成功解決棘手問題,並且避免了戰爭。

他強調,只有實力才能抵擋壞人,軟弱什麼都做不了。他讚揚川普保護美國不受中共的傷害,並且對中共釋放強硬信號,「全世界的壞蛋如果敢動美國,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接著,蓬佩奧提到川普先下手為強擊斃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數次與朝鮮高層領導人會晤,以及帶回被朝鮮、伊朗關押的美國人質,都是在實踐美國的價值觀以及美國優先政策。「美國優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氣,比如像國務卿需要深入敵穴,然後背後還必須有一位支持國務卿的總統。」他說。 

他表示,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政策專注美國經濟、保證邊境安全,讓每個人有工作機會。只有在保障自由,美國強大時,整個世界才會受益。

來自德州的蓬佩奧也批評拜登,剛上任就毀掉數千個能源行業的工作,更有政客建議能源工人轉行做太陽能板、跟中國競爭,根本行不通。

他說,拜登的回到過去(Build Back Better)政策不可行,美國不可能回到跟伊朗道歉、回到扼殺石油管道、回到讓中共貿易政策扼殺美國的工作,美國對這些必須強硬。

最後,蓬佩奧強調捍衛美國傳統價值的重要。他風趣的說自己因捍衛美國價值,而被中共媒體和左媒稱為最差國務卿,全場聽眾對此報以熱烈掌聲。「我們的權利來自造物主,而不是來自任何政府。」他說。「我很榮幸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具前瞻性的政府成員。」

當天發表演講的嘉賓還有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南達科他州長諾姆(Kristi Noem) 等。麥卡錫篤定,2022年共和黨將拿下眾議院。2024年潛在總統候選人諾姆則批評疫情中封鎖政策對經濟造成的損害,並捍衛自己州抗疫的成績。

聚焦中共議題 

CPAC的會議日程包括6個有關中共議題的小組討論,議題包括「中國(中共)顛覆美國」和「美國企業向中國(中共)投降」等。

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不允許有任何有利於中共而不利美國工人的貿易協議。「我不會再允許任何有利於共產主義中國、傷害美國工人的不良貿易協議。」他說,中國(中共)「正在監禁和謀殺自己的公民……因為這些人說出了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真相。」

今年的會議日程表並未涉及伊朗、恐怖主義或中東,俄羅斯僅被提到一次。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眾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表示,中國(中共)是新保守主義運動向前發展的關鍵部分。「如果共和黨人要在2024年贏得白宮,並在2022年贏回(參眾兩院)多數席位,我們需要保留對華強硬的信息,使其成為我們平臺的一個關鍵部分,並揭露民主黨人是一個親中共的政黨」他說。

「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的肯尼迪(Brian Kennedy)說,「CPAC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川普美國優先議程的成功。」

美媒「政客」(Politico)稱,CPAC對中國(中共)的特別關注說明,兩黨對北京的全球野心更加警惕,以及共和黨人看到了民主黨對華政策的一些弱點。

以強硬對抗中共著稱的川普卸任後,CPAC的組織者們確保中共威脅問題在共和黨議程中仍然處於非常重要的位置。多位鷹派共和黨議員近日也頻頻出手,如推出取消中國公民十年簽證議案等。 

拜登能源政策破壞經濟遭批

在週六的《撥動開關:拜登的能源政策走向黑暗》的專題討論會上,前共和黨眾議員博普雷(Bob Beauprez)以“瘋狂”來形容拜登的能源政策,「如果你拔掉電源插頭,不僅會危及能源供應,還會危及國家安全。」 

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表示,豐富的能源不僅能夠使美國能源獨立,而且也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國」,有助於美國建立更強大的全球關係。2019年,美國自1957年以來首次實現了能源獨立。

「62%的電力來自舊能源方式。」凱利問道,「你打算用你什麼來替代呢?打算拿出來什麼東西呢?」

參議員辛西婭‧拉米斯(Cynthia Lummis)表示,她所在的懷俄明等州有一半是聯邦土地。而拜登簽署行政令,暫停在聯邦土地開採新的石油或天然氣許可證,使這些州陷入困境。

博普雷警告,「在追求100%可再生能源的過程中,我們總有一天會面臨和德克薩斯州一樣的局面...在那些關鍵的日子裡,我們會需要能源,但我們沒有他們所說的能源生產力和能源儲存。」

小組還討論了拜登的氣候議程和能源政策將推高能源價格,衝擊美國經濟。

川普壓軸演講備受矚目 

2月28日(週日)下午,前總統川普將做壓軸演講。此前,各界期待他屆時將做出關於2024年參選總統的有關宣布。  

據美媒報導,川普的演講將集中在兩方面:攻擊拜登移民政策、向伊朗中共屈服;和川普對共和黨和保守派運動未來的展望。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擁有史上卸任總統最強大的影響力。在很多人眼裡,他仍然是共和黨的領袖。

福克斯新聞報導,川普近日在佛州與其政治團隊舉行會議,決定成立一個新的PAC。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透露,  「預計未來幾週將正式宣布整個團隊...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支持者和支持『美國優先』議程的候選人,將對新PAC的政治活動印象深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