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C聚焦中共 蓬佩奥:美国必须强硬(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CPAC会议上演讲。(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CPAC会议上演讲。(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保守派年度盛会CPAC于1月27日(周六)进入第二天。保守派政要和精英们讨论宪法修正案、批评拜登政策以及如何应对中共挑战等,前国务卿蓬佩奥等人的发言相当引人瞩目。

蓬佩奥:美国必须强硬

被视为2024年共和党总统潜在人选之一的蓬佩奥在演讲中大力赞扬川普和其强硬的外交政策。

他首先历数自己担任最高外交官时,川普政府打破了历届总统的常规,政绩显赫。比如,有人因惧怕“战争”不断警告川普政府要继续给伊朗送钱、不要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不要跟朝鲜谈判、不要触动中东问题时,川普政府都成功解决棘手问题,并且避免了战争。

他强调,只有实力才能抵挡坏人,软弱什么都做不了。他赞扬川普保护美国不受中共的伤害,并且对中共释放强硬信号,“全世界的坏蛋如果敢动美国,将付出巨大的代价。”

接着,蓬佩奥提到川普先下手为强击毙伊朗将军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数次与朝鲜高层领导人会晤,以及带回被朝鲜、伊朗关押的美国人质,都是在实践美国的价值观以及美国优先政策。“美国优先(政策)需要真正的勇气,比如像国务卿需要深入敌穴,然后背后还必须有一位支持国务卿的总统。”他说。 

他表示,川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专注美国经济、保证边境安全,让每个人有工作机会。只有在保障自由,美国强大时,整个世界才会受益。

来自德州的蓬佩奥也批评拜登,刚上任就毁掉数千个能源行业的工作,更有政客建议能源工人转行做太阳能板、跟中国竞争,根本行不通。

他说,拜登的回到过去(Build Back Better)政策不可行,美国不可能回到跟伊朗道歉、回到扼杀石油管道、回到让中共贸易政策扼杀美国的工作,美国对这些必须强硬。

最后,蓬佩奥强调捍卫美国传统价值的重要。他风趣的说自己因捍卫美国价值,而被中共媒体和左媒称为最差国务卿,全场听众对此报以热烈掌声。“我们的权利来自造物主,而不是来自任何政府。”他说。“我很荣幸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具前瞻性的政府成员。”

当天发表演讲的嘉宾还有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南达科他州长诺姆(Kristi Noem) 等。麦卡锡笃定,2022年共和党将拿下众议院。2024年潜在总统候选人诺姆则批评疫情中封锁政策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并捍卫自己州抗疫的成绩。

聚焦中共议题 

CPAC的会议日程包括6个有关中共议题的小组讨论,议题包括“中国(中共)颠覆美国”和“美国企业向中国(中共)投降”等。

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不允许有任何有利于中共而不利美国工人的贸易协议。“我不会再允许任何有利于共产主义中国、伤害美国工人的不良贸易协议。”他说,中国(中共)“正在监禁和谋杀自己的公民……因为这些人说出了武汉病毒(中共病毒)的真相。”

今年的会议日程表并未涉及伊朗、恐怖主义或中东,俄罗斯仅被提到一次。

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表示,中国(中共)是新保守主义运动向前发展的关键部分。“如果共和党人要在2024年赢得白宫,并在2022年赢回(参众两院)多数席位,我们需要保留对华强硬的信息,使其成为我们平台的一个关键部分,并揭露民主党人是一个亲中共的政党”他说。

“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的肯尼迪(Brian Kennedy)说,“CPAC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川普美国优先议程的成功。”

美媒“政客”(Politico)称,CPAC对中国(中共)的特别关注说明,两党对北京的全球野心更加警惕,以及共和党人看到了民主党对华政策的一些弱点。

以强硬对抗中共著称的川普卸任后,CPAC的组织者们确保中共威胁问题在共和党议程中仍然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多位鹰派共和党议员近日也频频出手,如推出取消中国公民十年签证议案等。 

拜登能源政策破坏经济遭批

在周六的《拨动开关:拜登的能源政策走向黑暗》的专题讨论会上,前共和党众议员博普雷(Bob Beauprez)以“疯狂”来形容拜登的能源政策,“如果你拔掉电源插头,不仅会危及能源供应,还会危及国家安全。” 

众议员凯利(Mike Kelly)表示,丰富的能源不仅能够使美国能源独立,而且也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有助于美国建立更强大的全球关系。2019年,美国自1957年以来首次实现了能源独立。

“62%的电力来自旧能源方式。”凯利问道,“你打算用你什么来替代呢?打算拿出来什么东西呢?”

参议员辛西娅‧拉米斯(Cynthia Lummis)表示,她所在的怀俄明等州有一半是联邦土地。而拜登签署行政令,暂停在联邦土地开采新的石油或天然气许可证,使这些州陷入困境。

博普雷警告,“在追求100%可再生能源的过程中,我们总有一天会面临和德克萨斯州一样的局面...在那些关键的日子里,我们会需要能源,但我们没有他们所说的能源生产力和能源储存。”

小组还讨论了拜登的气候议程和能源政策将推高能源价格,冲击美国经济。

川普压轴演讲备受瞩目 

2月28日(周日)下午,前总统川普将做压轴演讲。此前,各界期待他届时将做出关于2024年参选总统的有关宣布。  

据美媒报导,川普的演讲将集中在两方面:攻击拜登移民政策、向伊朗中共屈服;和川普对共和党和保守派运动未来的展望。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拥有史上卸任总统最强大的影响力。在很多人眼里,他仍然是共和党的领袖。

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近日在佛州与其政治团队举行会议,决定成立一个新的PAC。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透露,  “预计未来几周将正式宣布整个团队...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支持者和支持‘美国优先’议程的候选人,将对新PAC的政治活动印象深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