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遭雷擊 電波侵入皮膚留下「象形字」(圖)

發表:2021-03-02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某身上的圖案,是電擊留下的痕跡,是雷電波侵入,像「象形字」。
方某身上的圖案,是雷擊留下的痕跡,是雷電波侵入,像「象形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丹鳳縣32歲方某在睡覺時遭雷擊,醒來後身上出現許多「象形字」圖案,事後,方某更是對自己遭遇雷擊一事毫無知覺。

遭雷擊身上留下「象形字」圖案

方某家住丹鳳縣鐵峪鋪鎮白果村。據其妻介紹,4月10日凌晨1時55分,她突然被一聲響雷驚醒,這時她喊同床睡覺的丈夫方某開燈。可喊了兩聲,丈夫並未理睬,於是自己打開燈,並將俯身睡覺的丈夫翻過身來,看見他臉色發白,口裡流著黃色唾液,眼睛充血發紅。

「當時,我不知所措!」方某的妻子說,她立即按丈夫的人中部位,丈夫這才搖了兩下頭。方某父母聞訊趕來,發現方某兩腳亂蹬,扶起來卻站不穩。3時30分左右,醫生趕來,問方某哪裡不舒服,他回答說:「身上爛了,辣乎乎的疼,腮幫兩邊咬破了,在流血。」

等大家幫方某把衣服脫下看時,都被驚呆了,他左胳膊和左腰部出現了多處血紅圖案,既像「文身」,又像「象形字」。令在場人費解。

當事人稱「毫無知覺」

對於發生的一切,方某4月20日說,他當時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因為自己在晚上10時就已睡著了,什麼時候打雷毫無知覺。

據方某介紹,此前他一直在西安、銅川等地打工,4月9日回到家種完玉米之後,感覺很累,就洗了一個澡,打算4月11日再繼續出去打工,沒想到竟然發生了這事。他後來連看了幾個醫生。該鎮中心村衛生室的醫生吳疾說,4月13日,方某來找他看病,開始還不好意思說過程,待人散去之後,方某讓他看了身上類似象形字的「圖案」,他當即推測說:「你這是遭雷擊吧?」隨後,方某告訴了他當晚聽妻子所說發生的一切。對此,吳疾認為,如果說不是遭雷擊,解釋不過去。但他仍然覺得好奇,第二天,還專門叫來方某,請來好友王國忠將方某身上的「圖案」拍下來,表示要好好研究。

方某的妻子說:「開始我也不相信是雷擊的,因為當時我和6歲的兒子都在同一張席夢思床上睡覺,卻一點兒沒事。」於是,一家人懷疑是不是他當晚洗澡用澡巾搓的?方某說,根本不可能,因為洗澡就沒有用澡巾。

對於方某的身體現狀,記者問他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他回答體力啥都很好,也不感到乏,只是眼睛仍然模糊,看東西不清楚。至於出去打工的事,也只能拖後。

專家稱遭「雷電波侵入

方某居住的是四間土木結構房屋,位於一條小山溝內,房屋附近既無大樹,也沒有其他較高的建築物,只有兩根照明線路引入屋內。據悉,方某雖然和妻兒同睡一張席夢思床,但方某睡覺的位置上方約一米高處,有一電源開關。

看了方某身上留下的圖案,商洛市防雷減災中心主任郭彬分析說,傷是電擊留下的痕跡,在科學上叫作「雷電波侵入」,即雷電流從電源線上進入室內擊穿空氣,瞬間釋放的閃電擊在了方某身上。他身上的圖案,就是閃電當時的形狀。

時下,已進入雷雨季節,郭彬提醒大家,為了減少雷災事故的發生,建議配電系統一定要安裝電湧保護器。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