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頓批好萊塢:拿錢後改變中共壞蛋角色(圖)

發表:2021-03-0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圖片來源:Andrew Harnik/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Orlando)舉行的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期間向媒體表示,中國共產黨(CCP)向好萊塢撒錢讓很多製片商不再把中共及中國共產黨人作為電影中的反派和壞蛋角色。

科頓參議員在CPAC期間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的專訪,對好萊塢與中共的關係發表了評論,布萊巴特在3月1日發表了對科頓參議員的採訪報導。

參議員科頓認為,早在冷戰時期,好萊塢的製片商就經常將前蘇聯的共產黨人當成電影中的反派人物。但是,在現代時期,好萊塢電影裡並沒有把中國的共產黨人作為反派角色進行類似的演繹。科頓說,其部分原因至少是中共向好萊塢提供了現金。

「你上一次在電影裡看到一個中國的(共產黨人)壞蛋是什麼時候?在冷戰時期,俄羅斯的共產黨人永遠都是壞蛋。我們本以為中國的共產黨人可以為好萊塢電影提供很不錯的料,但是你從來沒有見過。」科頓議員說。

近年來,好萊塢重新構思,不再有「中國壞蛋」的角色,這樣以安撫北京當局。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改變了《鋼鐵俠3》(Iron Man 3)中「滿大人」(The Mandarin)的大反派角色設置,這個角色在原始漫畫中是出生和成長在民國時期,有著成吉思汗和英國貴族血統。儘管如此,《鋼鐵俠3》還是用英國演員本.金斯利(Ben Kingsley)扮演「滿大人」,以抹掉這個大反派壞蛋角色的華人形象。

此外,中共還在好萊塢電影裡排擠臺灣的地位。例如,科頓參議員提到:「事實上,在《壯志凌雲2》(Top Gun 2)中,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因中國人的反對而不得不將臺灣國旗從他的飛行員夾克上摘下來。這是為什麼?嗯,部分原因是中國(中共)為好萊塢電影公司提供了這麼多錢。這也是因為好萊塢想要進入中國市場。」

派拉蒙(Paramount)影業公司出品的《壯志凌云:小牛》(Top Gun:Maverick)由中國的騰訊影業(Tencent Pictures)提供部分資助。

騰訊還入股了好萊塢製作公司Skydance Media,並與Skydance合作投資了好萊塢大片《終結者:黑暗命運》(Terminator:Dark Fate),由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

今年2月18日,科頓參議員公布了一項名為《擊敗中共》的戰略計畫,呼籲美國聯邦政府禁止中國(中共)對美國娛樂業的投資。該計畫還呼籲好萊塢電影製片商解散其在中國的合資企業。

在《擊敗中共》的計畫裡,科頓參議員概述了他的巨大努力,以使美國商業擺脫北京政權,尤其重點是在電信、半導體和醫療領域。

科頓在里根研究所發布這份計畫時的講話中說:「我們需要擊敗這個邪惡的帝國,把中國共產黨——就像對待(蘇共的)布爾什維克那樣——掃到歷史的灰燼中去。」

在CPAC接受布萊巴特專訪時,科頓參議員還抨擊中國共產黨試圖通過諸如孔子學院之類的活動來影響美國的大學、學院和研究機構。他批評現任總統拜登推翻了前總統川普對孔子學院施加嚴格規定和限制的命令。

科頓說:「你們還看到在大學校園裡,喬.拜登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顛覆唐納德.川普的規則,川普的規則對我們大學校園內的所謂孔子學院進行裡更多的審查,孔子學院實際上只是間諜活動或採取間諜行動的一種方式,讓人們對中國(中共)的錢和中國(中共)的影響力上鉤。因此,喬.拜登一上臺就做出的一些關於中國的決定令人感到非常不安。」

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講,科頓參議員認為,拜登一上臺在政策和人員方面的決定標誌著他對中共的立場非常軟弱。

科頓說:「我對拜登政府及其對中國(中共)持輕視態度的某些(內閣)提名人的決定和行動感到擔憂。川普總統真正第一次重塑了美國的對華外交政策,認識到中國(中共)是我們在世界上的首要競爭對手,它們試圖把我們工廠裡的工作奪走,試圖嚇唬我們的盟友,試圖讓中共成為經濟和軍事上的世界第一強權。」

相關報導:科頓要求美國政府禁止中共投資好萊塢(圖)

美參議員提擊敗中共三大戰略(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