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頓要求美國政府禁止中共投資好萊塢(圖)

發表:2021-02-2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圖片來源:Zach Gibson - 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圖片來源:Zach Gibs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近日提出一項被認為是迄今為止最強力的國會提案,為了打擊好萊塢對中共的日益屈服,科頓議員提案要求美國聯邦政府禁止中共對美國娛樂業的投資,並要求美國製片廠解散其在中國的合資企業。

科頓參議員在2月18日(週四)發布的《擊敗中國(中共)》戰略報告中說,這份史無前例的提案將使美國製片廠能夠不受中國共產黨(CCP)的影響和審查而製作內容。該報告概述了科頓參議員為使美國商業脫離北京而做出的更大努力,其重點是電信、半導體,醫療領域和其他行業。

在里根研究所發表演講並公開這份報告時,科頓參議員說:「我們需要擊敗這個邪惡帝國,把中國共產黨——就像對待(蘇共)布爾什維克那樣——掃到歷史的灰燼中去。」

好萊塢製片廠在尋求更大的利潤時,越來越沈迷於中共的投資和中國的影迷市場。結果是,他們歡迎中國公司進入了美國影業的各個層次,從大片電影融資到影展業務,中國的大連萬達集團成了美國最大的電影連鎖店AMC Theatres的老闆。

但是,中共的錢是有附帶條件的。美國製片廠要自我審查其內容,以避免冒犯北京,他們寫劇本時要以「正面的眼光」描繪中共治下的中國,他們還要對北京犯下的人權暴行視而不見。

其中一個例子是沃爾特.迪斯尼公司在新疆拍攝了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一部分,他們對中共在新疆地區侵犯人權的消息也一直保持沉默。

科頓參議員在他的《擊敗中共》報告中指稱中共是「強大的極權主義者」。

他在報告中說到:「美國必須意識到文化和信息是與中國(中共)競爭的戰場。為此,美國必須確保好萊塢能夠在不受惡意外國影響的情況下製作其內容,並且中共不能控制美國人可以觀看的節目。

「因此,聯邦政府應該禁止中國(中共)投資美國電影製片廠和流媒體服務。美國娛樂公司應該從中國資源中撤資並解散現有的合資企業。美國政府還應禁止中國對在美國播放電影和電視節目的平臺進行投資,例如電影院公司以及有線和廣播電視提供商。假設AMC Theatres在大瘟疫中倖存下來,美國政府應該要求它與大連萬達分離。」

科頓參議員已經成為美國國會對中共最直言不諱的批評家之一。他在2月18日公布的報告中最後敦促好萊塢的企業領導人醒悟中共威脅。他說到:

「(美國的)娛樂業高管們必須瞭解,中共雖然是短期內可盈利的合作夥伴,但最終還是對其自由和創造力產生敵意。他們(指好萊塢)必須像勇敢的藝術家對待過去的極權主義政權那樣,把他們的理念置於他們自己的短期財務利益之前,來面對這種威脅。」

相關報導:美參議員提擊敗中共三大戰略(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