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遭封殺 港攤販:水果優於大陸(圖)

發表:2021-03-04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從1日起以台灣鳳梨檢測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藉口全面封殺。香港在地水果攤商卻誠實指出「台灣水果品質好,也都比中國產水果好吃」。示意圖。
北京從1日起以台灣鳳梨檢測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藉口全面封殺。香港在地水果攤商卻誠實指出「台灣水果品質好,也都比中國產水果好吃」。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北京從1日起以台灣鳳梨檢測出有害生物「介殼蟲」為藉口全面封殺。對北京的蠻橫作為,香港在地水果攤販卻如同吃了誠實豆沙包般地指出「台灣水果品質好,也都比中國產水果好吃」。

相關新聞
中國史上首次禁止進口台鳳梨 台灣回應
中國突禁進口臺灣鳳梨 蔡英文2019已在布局
北京封殺台鳳梨 呂秋遠點破危機的背後
台灣狂掃鳳梨 北京大丟臉 官媒氣到恐嚇
中國禁止進口後 臺灣鳳梨最新銷售量曝光
蔡英文:開心吃鳳梨 越吃越旺
學者:「鳳梨之亂」藏中國詭計?

根據港媒報導,有一名在油麻地廣東道販售水果的李姓攤販說,自己銷售的蔬果有9成來自大陸,少部分會包含台灣及日本的水果,她對於台灣的水果品質讚譽有加,像是棗子、木瓜、石榴、荔枝都特別好吃。

李姓攤販指出,大陸出產的棗子雖然賣相討喜,但同為水果的甜棗便沒台灣產的好吃,她認為有兩個原因:一方面台灣水質比較優良,另一方面則是台灣水果跟日本一樣,不會施打保鮮劑和防腐劑,所以品質海放中國產的水果。

報導提到,針對大陸以有害生物「介殼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產鳳梨,她僅避重就輕地用政治的事情不清楚帶過,並強調如果大陸禁止進口,香港也有機會跟進,如果政策禁令將來發布,她會再隨機應變。

報導指出,另一位攤販則表示,港人都比較愛吃台灣生產的水果,像是泰國跟台灣蓮霧,賣相和口味差不多,但是台產蓮霧就是賣的比較好,另外像是台產釋迦跟芒果最受歡迎,就連他自己也認為台灣芒果的品質比大陸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