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殺台鳳梨 呂秋遠點破危機的背後(圖)

發表:2021-02-28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關總署26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然而律師呂秋遠卻點出看似危機的背後。資料照。
中國海關總署26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然而律師呂秋遠卻點出看似危機的背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28日訊】中國海關總署26日發布公告稱,自3月1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的鳳梨。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左正東昨日對此表示,北京通過協議平台,向台方主動通報此事,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資深媒體人邱毅竟然說,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經做好準備,也有了時間表,這次的經濟制裁應該只是「起手式」而已。除了有人唱衰台灣之外,也有人掀起一波挺「鳳梨」熱潮,如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無理打壓台灣,卻仍有一些人只敢檢討政府,他怒批「對中共可是卑躬屈膝到重話都不敢說一句」;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怒指「何不禁台灣的晶片?」;律師呂秋遠也表示,短期內可能會很辛苦,不過「長期來看,誰會有問題,還不知道呢!」

北京封殺台鳳梨

關於北京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北京此舉無理,呼籲國人支持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北京此舉不符合國際貿易規範。(詳報導:中國史上首次禁止進口台鳳梨 台灣回應)

國民黨卻稱「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

左正東27日通過臉書建議,鳳梨是否帶有病蟲害,是否對進口地帶來嚴重威脅,這些需要通過科學專業嚴謹認定。並建議政府派專家組團前往大陸釐清事實,先以雙邊談判化解爭端。如果雙邊談判無法化解爭端,再向WTO的爭端解決機制尋求裁決。

另外,左正東特別提到,於國民黨執政時期,兩岸簽署「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根據第9條,雙方同意建立重大檢疫檢驗的突發事件協處機制,及時通報,快速核查。而此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北京方面通過協議平台,向台方主動通報,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希望台灣政府善加運用,為農民爭取最大權益。

邱毅亂扯:看來北京統一台灣已經做好準備

邱毅當日也在臉書發文開酸,台灣鳳梨正進入了盛產季節,一旦沒了大陸市場,那就不止是「痛」可以形容了。枱面上理由是衛生檢疫出現了介殼蟲,這個理由很正當,也符合了國際的貿易規範,台灣當局沒什麼可抗議的。

邱毅更宣稱「看來大陸統一台灣已做好準備,也有了時間表,絕對不是只有演習而已。」具體的經濟制裁已開始了,禁止一些產品採購,並取消部分經濟讓利,應該只是「起手式」而已。

王定宇批:有些人只敢卑躬屈膝護航

王定宇當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此次的鳳梨事件就是中共無理打壓台灣,國際上都看得很清楚,目前各國也出現了買台灣鳳梨的聲浪,反觀台灣有一些人還是只敢檢討台灣的政府,對於中共可是卑躬屈膝到重話都不敢說一句。

王定宇還批評,有些人還會說「台灣禁止華為等中國貨,人家只禁個鳳梨而已」,但這項說法其實搞錯一件事,就是台灣鳳梨是正常的產品,如今被北京用不正常的手法禁止,反觀大陸的通訊設備、血清蛋白疫苗製品,則非正常的產品,像是通訊設備在多個國家涉及了間諜行為、血清蛋白製品品質也出現問題,無科學數據證明合格,所以才被多國包括台灣用正常的方式禁止。

林濁水嗆:台灣晶片也禁才叫英雄好漢

林濁水當日亦在臉書發文嗆聲,「禁鳳梨,修理台灣底層的農民?這樣展現社會主義泱泱大國威風?何不進台灣的晶片,修理大資本家?那才叫英雄好漢,才社會主義國家偉大復興氣象?」

呂秋遠點破危機的背後

呂秋遠26日則在臉書聲援,北京用莫須有的罪名禁止進口台灣鳳梨,但是其實危機還在後頭,因為台灣農產品外銷依存大陸的程度高達9成,鳳梨只是開端,其他農產品如蓮霧、葡萄柚、柳橙未來都可能被北京禁止進口。

呂秋遠指出,聲稱「兩岸關係好,鳳梨銷路就可以解決了」的人,大概沒聽過「養套殺」三個字,按照這個邏輯,若台灣生產的所有農產品的貿易依存度都在大陸,北京一旦宣布台灣要聽他的,不然就全面禁止農產品進入大陸,台灣是否就得跪地投降?「飲鴆止渴沒聽過嗎?中國就是鴆,喝了以後,解渴是一時的,毒死是一世的。」

至於有人責怪台灣政府只會鼓勵民眾去消費,遇到什麼滯銷,就呼籲人民去吃什麼,卻沒想辦法解決大陸禁止鳳梨進口的問題。呂秋遠對此表示,這種幸災樂禍的論調,就是要求「完美被害人」的論調;「明明是被欺負,但是卻要求自己要檢討,為什麼會被欺負。鳳梨因為政治因素,而被中國斷了進口之路,這是他們的選擇,為什麼要我們負責?因為我們不夠乖、不夠親中、不夠一國兩制、不夠九二共識,所以要我們負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