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疫苗再添亡魂 55歲婦接種三日後不治(圖)

發表:2021-03-0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的個案。死者為55歲女人,本周二在接種科興疫苗,今日凌晨離世,是繼上月底一名63歲男子接種後兩日死亡後,第二宗涉接種科興疫苗而死亡的個案。圖為科興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市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的個案。死者為55歲女人,本周二在接種科興疫苗,今日凌晨離世,是繼上月底一名63歲男子接種後兩日死亡後,第二宗涉接種科興疫苗而死亡個案。圖為科興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6日訊】香港政府為市民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今日(6日)再添一宗死亡個案。據《蘋果日報》報導,死者為55歲女人,本周二在接種科興疫苗,3天後懷疑中風被送入醫院,今日凌晨離世。她本人是長期病患者,是繼上月底一名63歲男子接種後兩日死亡後,香港第二宗涉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而死亡的個案。

新冠(Covid19 、武肺)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下稱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於今日下午證實事件。委員會將於3月8日召開開會,討論此宗死亡個案。孔繁毅表示,指該女士是長期病患者,有高血壓及膽固醇血脂高,相信因中風導致死亡,暫時未知是否疫苗有否關係,尚待更多資料及數據。

被問及疫苗會否引致中風,孔稱暫無相關數據,但強調由於現時個案數據未齊全,要等待解剖驗屍的評估結果,以及委員會開會後,才能確定死因。

孔還強調,長期病患者要在控制好病情的情況下方可接種疫苗,如血壓高、糖尿高等控制得不理想,最好先向家庭醫生徵詢意見,再決定是否接種。

孔繁毅指,委員會批准疫苗的使用,是在審視數據後認為可安全接種,而最高危群組,如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在新冠病毒(武肺病毒、Covid19)疫情中的死亡率最高,故相關群組要先接種。他續指,如果可以釐清死因與疫苗沒有關係,市民對接種的信心會回升。他亦表示,市民不要期望接種中心的醫療人員會詳細查問身體狀況;相反,接種者應主動詳述自身疾病是否被控制好。

為55歲女子接種的中心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暫時沒有該女子的資料,相信衞生署方面會盡快公佈詳情。他又指,自從首宗死亡個案出現後,很多接種的市民都向醫生查詢本人是否適合接種,中心也有兩名全職醫生駐場,因查詢的市民多了,因身體不適合為由而被拒絕接種的市民也多了。

香港首宗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的63歲男子,於2月26日接種科興疫苗,在接種前後均無不適,但翌日出現嚴重不適,到醫院急症室求診,再轉送病房觀察。其後休克,經急救後,於28日凌晨時分不治離世。

委員會其後召開會議,評估因果關係,會後指病人患有嚴重冠心病,判定死因為冠心病導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及肺水腫,與接種疫苗無直接關係,是否有間接關係仍待驗屍報告。

2月,立法會財委會通過一項10億元的撥款,由政府設立疫苗保障基金,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嚴重異常事件的市民賠償。港府建議向每名接種疫苗相關的嚴重異常死亡個案,40歲以上及以下的死亡個案,保障額分別為200萬元同250萬元;40歲以上及以下的受傷保障額,分別為250萬元至300萬元,索償期限是接種最後一劑疫苗的兩年之內。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