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紅頭文件曝光 學生家長大罵「割韭菜」(圖)

發表:2021-03-07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校 孩子 壓歲錢
河南省林州市教育體育局竟然對孩子割韭菜,正式下發紅頭文件,要求全市小朋友捐出「壓歲錢」。示意圖。(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政府無所不管,現在竟連小孩子壓歲錢都不放過?河南省林州市教育體育局看準孩子們「春節」可觀紅包進帳,於2月底下發紅頭文件要求全市小朋友捐出「壓歲錢」。此事引發爭議,官方見狀緊急作出回應。

林州市教育體育局要孩子捐獻壓歲錢

河南省安陽市下轄的縣級市林州市,近日聯合慈善總會下發《關於在全市範圍內開展2021年愛心壓歲錢捐贈活動的通知》。根據《通知》顯示,河南省林州市教體局、市慈善總會以「助人為樂」和「加強青少年兒童思想道德教育」為由,要求全市中小學和幼稚園發起「捐贈壓歲錢、奉獻一片愛」的「慈善活動」。

同時,該通知還規定各學校要遊說學生家長,配合地方當局完成這項政治任務。

對此,當地高家莊小學一名教師向外媒證實,當局確實要求學生捐出壓歲錢,但強調並非強迫捐贈,校方也未設立捐獻門檻。

沒想到中共割韭菜竟然指向了孩子們。消息傳出後民間議論紛紛。許多人認為,原本應該出錢助學的教體局部門,沒想到竟變成了向學生「割韭菜」的機構。

不少民眾紛紛在社交平台留言,「雖然通知稱『學生自願』,但河南省林州市官方部門以正式的紅頭文件下發,沒有學校敢不執行的,不自願也得『被自願』,最後恐怕成了『硬攤派』。」「不管以什麼樣的理由,兩部門聯合下發紅頭文件,要求學生捐贈壓歲錢的做法都是違規的,慈善資金來源有多種途徑,豈能從孩子下手?」

也有人感嘆說,「前天看到這個讓孩子捐贈壓歲錢的紅頭文件,以為是網民惡搞,今天得知原來是真的,下巴差點驚掉了。地方政府胡作非為,荒唐逼捐到了這個地步,已經超出任何正常人的想像。這個教育局局長和這個慈善總會會長,如不辭職滾蛋,他們管著的這兩個衙門還有什麼信用和臉面?」

 

 

隨著相關消息爭議越來越大,河南省林州市教育體育局聯合慈善總會隨後發出聲明,指該活動未經嚴格審批,內容不妥,決定停止。河南省林州市教育體育局也公開向社會道歉。

大陸教育部門鼓動學生參與捐贈活動

不過,翻查過往記錄可見,在中國大陸類似上述「壓歲錢捐贈」活動並非首次。

2019年,由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全國學聯秘書處、中國青年報社共同舉辦「尋訪2018年度『最美中學生』『最美中職生』」,其中衡水一名入選者「最美」之處是,即使她父母殘疾、家庭貧寒,但她仍將自己積攢了一年多的16元零花錢全部捐給了官方機構。

2016年,同樣是全國「最美中學生、最美中職生」尋訪活動,咸寧中學一名學生獲得「最美」稱呼,原因是其積極參與捐贈活動,並將自己的零花錢、壓歲錢捐贈給官方機構。

此外,根據中共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主辦的官方網站顯示,早在2011年1月31日,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等機構就曾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官方以扶貧濟困等名義,要求全省中小學參與壓歲錢捐贈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