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 蔡英文冀別再見「女強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8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祝福每位婦女朋友「婦女節快樂」;亦希望有一天翻開雜誌報章,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資料照。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祝福每位婦女朋友「婦女節快樂」;亦希望有一天翻開雜誌報章,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在臉書上發文祝福每位婦女朋友「婦女節快樂」,她在影片中亦提到,希望有一天翻開雜誌報章,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就如我們從來都不會看到「男強人」三個字一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台灣之性別平等表現為亞洲之冠,且女性之勞動參與率於疫情衝擊下,依然創歷史新高。蘇感謝大家於疫情最嚴峻之時刻,仍然堅守家庭跟職場等崗位,而政府致力於減少性別落差,幫更多女性打開幸福之門。

國際婦女節 蔡英文冀別再見「女強人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幾年在各專業崗位上,見到散發光采、認真堅毅之女性,都為其感到高興,但她心中其實也期待,每個專業領域之傑出表現女性,不必刻意被當成樣板,反而是可成為理所當然之存在。她希望有一天翻開雜誌報章,不會再看到「女強人」這個詞彙,就如我們從來都不會看到「男強人」三個字一樣。

蔡英文還舉例,在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前線醫護團隊當中,包括採檢人員、口罩分裝之藥師、研發疫苗之研究員等,均能看到女性之身影,在商業、科學、運動與政治等其他領域,亦有越來越多之女性開拓出屬於自己之天地。她承諾政府會持續致力於打破性別刻板之印象,讓性別平權實現,希望能令女性們都能夠突破框架、勇於挑戰,成為喜歡之自己,也變成與眾不同之自己。

蘇貞昌:致力減少性別落差造福女性

據《中央社》報導,蘇貞昌通過新聞稿祝福國內女性快樂,他說,202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高過全球已開發國家,再加上依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所最新編布之2019年性別不平等指數,若以此標準計算,則台灣表現為全球第6,也是亞洲之冠軍,台灣在許多方面之表現,在國際相當耀眼。

他還指出,台灣近年推動各項政策與措施,是致力打破以前社會上傳統觀念對於女性發展之限制與性別刻板之印象。自蔡英文上任後,幼托預算大幅增加至今年逾550億元;而以育兒津貼來說,每個月現在2500元,8月將調升至3500元,2022年8月則是5000元,「0到6歲國家幫你一起養」,希望減少家庭照顧者之負擔,期望助女性能發展自我,於每個領域能發光發熱。

蘇貞昌說,過去50歲到55歲或35歲到39歲之女性,常因為生育或者照顧家庭等因素而中斷或者提早離開了職場,至2020年50歲到55歲之勞動參與率已提升到近6成4;而35歲到39歲也已提升到近8成2。在疫情衝擊下,仍然能創歷史新高,這實屬不易。

另外,蘇貞昌說,因應疫情對於社會跟家庭影響,2020年政府擴大補助民間企業辦理工作與生活平衡之措施,如「友善家庭措施」由20萬元最高補助提高到50萬元。且2021年3月起,適用「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之門檻自300人以上,擴大下修到100人以上之企業,並要求雇主對於懷孕或者產後一年內之女性勞工,若從事有危害之虞之工作,應訂定保護計畫。

蘇貞昌表示,為照顧高齡者之生活,也推出了長照2.0之升級方案,減低家庭照顧者之負擔,讓每一位女性得以發揮潛能跟實現自我。

最後蘇貞昌指示,政府各機關應持續一起努力,加以思考女性在不同人生階段可能面臨之困境,並精進規劃相關之保障權益措施,減少性別落差,幫更多女性打開幸福之門,也使這片土地能因為性別平等而有愈來愈美麗之風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