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歷史 范徐麗泰:兩制僅指經濟(圖)

發表:2021-03-08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辯稱,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是指經濟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論一出,遭到香港社會的抨擊。(圖片來源:VOA採訪截圖)
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圖)稱,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是指經濟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論一出,遭到香港社會的抨擊。(圖片來源:VOA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8日訊】近日,前港區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稱,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是指經濟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論一出,遭到香港社會的抨擊,被指「胡說八道」,完全顛覆了當年鄧小平的說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范徐麗泰(下稱范太)接受大陸傳媒專訪時表示,目前香港已經偏離了《基本法》原意,因此要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形容本港已經「被逼到懸崖邊」,中央已經忍無可忍,故要完善選舉制度,將不接受憲法和《基本法》的人置之門外。范太還解釋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指「經濟制度、金融開放的制度」,而非政治制度;若香港人要改變政治制度,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或備案。

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的李永達引述鄧小平的說法,表示一國兩制是指大陸維持社會主義制度,香港則維持資本主義制度,包括維持資本主義社會下人權、自由、法治和民主制度,「如果不是這樣,為何《基本法》45條、68條要寫明特首和立法會選舉要邁向普選產生?」他又說,如果只講經濟制度,那麼當時將中國憲法全部寫入《基本法》已可,但當時並無此做法。

李直斥,中共現在意圖將香港的人權、自由、法治和民主制度變成跟大陸一模一樣,而范太與其扭曲歷史,不如直接向香港人交代清楚,坦坦蕩蕩地說:北京不想給香港民主,好過以扭曲歷史的方法強迫港人信服。

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則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范太「胡說八道」,並指資本主義經濟制度自然構建出資本主義社會制度,而非社會主義政治制度;又斥范太「胡言亂語」,「根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違反《基本法》,違反鄧小平一國兩制初衷!在此歪論盛行、越走越遠的當下,我謹敦促范徐麗泰之流補一課。」

范太的言論亦遭網友抨擊,有網友質問,這話為何不在97前說?把香港騙到手後,才原形畢露。有人形容,如果兩制非指政治,那麼兩性而非指性別。也有人怒斥范太:這賣港求榮的妖婦,如此違背良心話都講得出,中共一講到落實愛國者治港,這班前朝遺臣,忠誠廢物馬上爭先恐後地衝出表忠,這班人渣垃圾竟然可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歪曲歷史,誠信蕩然無存,毫無廉恥可言!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