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能不急嗎?「拉麵哥」爆紅網路秒殺中共兩會(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3-10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拉麵哥
山東拉麵哥(圖片來源:@抖音博主「蕭縣彭佳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3月是北京兩會的時間,也是大陸新聞媒體人最忙的時候,人們除了看看這幫代表如何代表百姓,再就是拿那些雷人提案當消遣的談資。但今年不同,全中國上下被一名叫「拉麵哥」山東農民感動的一塌糊塗,兩會尷尬的被涼在一邊。「拉麵哥」程運付,今年39歲,80後,是山東臨沂市費縣馬蹄河村人,他因堅持「賣3元一碗拉麵、「15年不漲價」爆紅網路。

「拉麵哥」到底有多火,據百度指數顯示,「拉麵哥」相關資訊關注度在3月8日的數據為862萬條,而兩會相關資訊關注僅為426萬,不及「拉麵哥」的一半。日均資訊搜索指數上,「拉麵哥」是97.2萬,兩會是88萬。因為「拉麵哥」爆紅於短視頻平臺,如果加上視頻流量,可以說「拉麵哥」以一人之力成功攪和了兩會的宣傳大計。

「拉麵哥」以其樸實的形象走紅網路,他說「我的拉麵15年來只賣3元一碗,怕漲價了老百姓喝不起,少掙點反正也不賠嘛」,這位膚色黝黑,略帶方言腔,看上去淳樸善良的山東漢子,打動了萬千網友。在一些網友的視頻中,「拉麵哥」提到自己經濟條件不佳,自己跟妻子還借住在哥哥家的老房中,現在的小心願就是可以買輛車子。說到心酸處,「拉麵哥」轉身擦拭淚水。

「拉麵哥」越紅,網友越是慕名而來搜索拉麵哥的事跡與爆火原因,頓時在網路中掀起了「拉麵哥」現象。與此同時,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人群湧向「拉麵哥」的老家馬蹄河村,小小的村子每天被近4萬圍觀者包圍,有好事者動用無人機進行航拍,有人在「拉麵哥」家門口進行行為藝術表演,有人強行認親,有人甚至翻過「拉麵哥」家的圍牆,進入他家拍攝。當地通信部門不得不調配移動發射站以此保證數萬人的手機網路信號,原先平靜的村子一下子人聲鼎沸,村長不得不用石灰畫出停車位,並組織村民維持現場秩序。

「拉麵哥」的爆紅印證了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馬蹄河村聚集的4萬人大多是來借光,蹭「拉麵哥」流量。現場群魔亂舞,線上「拉麵哥」的關聯名稱已被申請註冊商標,相關商標如「拉麵哥」、「沂蒙拉麵哥」等,國際分類含教育娛樂、廣告銷售、方便食品等。面對如此擁簇,「拉麵哥」表示自己已經不堪其擾,為了躲避人群不敢回家。

借「拉麵哥」進行惡意炒作的行為必然是醜陋的,必須抵制。但回歸問題本質,「拉麵哥」能火與其說是因為的他的質樸善良,不如說是「拉麵哥」以一人之力打了萬千中國人的臉,在中國這樣一個處處金錢至上的社會,居然有這樣一個「傻子」放著錢不賺,起早貪黑一幹就是15年。

人們或許認為世間早都沒有了「拉麵哥」,但是天道好輪迴,給醜陋的社會送出一個如假包換的「拉麵哥」來,人都有羞恥心,尤其是看到「拉麵哥」後,起碼能喚起人們那點寶貴的良知,貴在堅持、貴在真實的「拉麵哥」被發掘後自然會受到人們的追捧,與那些兩會中人為造出來的「虛假」相比,「拉麵哥」真實且珍貴。中共再能包裝,也包裝不出「拉麵哥」這樣的人。

一個社會最大的悲哀在於好人太少,壞人當道,世態炎涼。「拉麵哥」抹著眼淚說自己賣拉麵15年不漲價,生活困苦的他感覺虧欠孩子太多;「拉麵哥」結婚湊出1000元彩禮錢,結果老丈人看其老實可靠又讓女兒帶回600元錢當嫁妝,試問當今中國還有多少如此善良的人和事。

此外,「拉麵哥」還是「寶貝回家」的志願者。5年前,「拉麵哥」看到了劉德華主演的《失孤》後,感觸至深,於是他也開始幫著打聽相關消息,「拉麵哥」成名後依舊呼籲人們幫助尋找被拐兒童。所以,「拉麵哥」的爆紅雖是意外,但更在情理之中。

有中共黨史專家統計,中共建政至今共樹立了91種精神,如井岡山精神、南泥灣精神、黃繼光精神、邱少雲精神、雷鋒精神。這麼多精神也不夠人們學習,反而中國人的道德一路滑坡直至谷底。隨著「拉麵哥」的出現,千萬網友開始討教是什麼精神支撐著「拉麵哥」15年不漲價。這件事本身就是天大的笑話,感嘆之餘,中共的當權者們更應該藉著「拉麵哥」好好自省。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