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共迫不及待派楊潔篪和美國談判(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3-1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擊香港,美國僅口頭上譴責,但卻遲遲沒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美國對中共實行「拖字訣」,而處於弱勢的中共是拖不下去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擊香港,美國僅口頭上譴責,但卻遲遲沒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美國對中共實行「拖字訣」,而處於弱勢的中共是拖不下去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最近加大力度打擊香港,包括落案起訴47名民主派人士,兩會期間還宣佈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等。美國國務卿發聲譴責,指美國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但卻遲遲沒有推出制裁措施。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美國對中共實行「拖字訣」,處於弱勢的中共不想拖下去。對於《南華早報》放風指楊潔篪、王毅將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袁指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等同官媒,中共迫不及待派楊潔篪和美國談判。

馬雲旗下的英文報紙,香港《南華早報》近日爆料指楊潔篪、王毅將在阿拉斯加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此袁指《南華早報》和官媒的性質差不多,今次放風表示中共急於和美國談判。至於定在下週四的談判,美國方面是否會妥協,袁弓夷認為美國對華政策短期內不會有重大改變,拜登政府不會無辜犧牲美國利益。

袁還透露,2020年夏威夷會談,當時蓬佩奧並不想參加,但川普希望給習近平和楊潔篪一些面子,才派蓬佩奧前往;袁解釋,蓬佩奧一直認為不需要和中共溝通,「他對待中共的方式就是不溝通、不談判」,直到中共用行動證明誠意,「所以到了最後,共產黨很他入骨」;美國現政府也承傳了蓬佩奧當年對待中共的做法,因此一直在拖,沒有坐下來談判。

有分析認為,中共一方面想徹底扼殺香港的民主自由,一方面也是在做給美國看,希望美國出手干預,這樣中共就可以把握機會和美國談條件。袁弓夷認為,中共對香港的打壓是七傷拳,傷害香港的同時,亦傷害中國大陸的經濟,香港失去了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大陸也不能再依靠香港吸納外資,同時在國際上身敗名裂。

早年川普加徵的關稅,對中國經濟的傷害十分之大,北京一直希望拜登取消關稅,但目前美國方面似乎還未有所行動。

在香港和中國關稅議題上,袁弓夷指,美國並非不作為,而是在拖。他透露,現政府內部,有些人十分反共。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政策核心是Strategic patience,即策略性忍耐,而美國新政府上任後,對中共的態度一直都是不軟不硬,袁表示,「美國強,中共弱,拖不起的一方是中共。」他補充指,「拖」不是壞事,論機心美國人鬥不過中共,每次中共都對美國諸多要求,自己卻說了不做。

另外,袁弓夷表示,中共內部很多人不滿習近平,不排除習近平藉台灣問題轉移內部矛盾。外界亦有分析指台灣現在並不安全,習近平處理完香港後,下一個目標就是台灣。

據報導,上個月法國核子潛艇艾默羅德號(SNA Émeraude)與支援艦塞納號(BSAM Seine)完成南海航行後,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和德國一艘護衛艦也將前往印太海域。報導引述日本專家秋田浩之(Hiroyuki Akita) 分析,指歐洲派軍艦去南海是對北京壓迫香港、新疆及其在南海的強硬行動表達不滿。

對此,袁弓夷指蓬佩奧在任時,搭建了平台,聯合全世界力量對抗中共,「東海、台海、馬六甲、印太,基本上這個局面已經定下來了,短期內無法改變,而且拜登也沒有這個魄力去改」,「蓬佩奧真是功不可沒,這個局面箍住中共,對它來說是相當痛苦的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