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音重現「50年不變」 習近平背叛鄧小平?(視頻/圖)

發表:2021-03-1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鄧小平
北京兩會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有外媒貼出鄧小平生前說過的「香港50年不變」來諷刺習近平。示意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國2021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代表4次會議11日舉行閉幕式,會中以2895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對此,有外媒貼出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生前說過的「香港50年不變」,來諷刺習近平

北京當局此前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嘩然,然而,如今北京完全不理會外界譴責,於兩會期間表決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旨在進一步扼殺香港民主自由。

據了解,此次草案內容修改了香港的選舉委員制度,將讓選舉委員會由5個界別共1500名委員組成。改制前的選委會是由4個界別共1200位委員組成。據港媒報導,修改後新增的第5界,可能由港區全國人大及政協以及「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出任。這項草案將大幅刪減香港立法會等各級選舉的直選議席,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僅表示感謝中共中央,還將全力配合北京當局。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3月11日翻查當年鄧小平在1990年會見香港富商李嘉誠時的對話,影片中顯示,鄧小平在談及香港主權移交中國時,清楚承諾「不會變、不可能變、不是說短期不變,是長期不變。就是說50年不變,50年之後更沒有變的道理。」以此來諷刺北京當局背信棄義、出爾反爾行為。

 

這段影片在推特引發討論,不少人批評中共承諾不可相信,「這些人的本質就是欺騙、下賤、狠毒」、「中共說的話,是個人都不會信」、「無恥到極點」、「50年不變,當時的承諾就像笑話一樣」、「只能說中共是世界的毒瘤!」

其實,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4年之時,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也曾說過,「一個沒有信用文化的國家,它怎麼能夠建立市場經濟呢?」朱鎔基甚至在2002年對香港官員說,「香港主權移交北京,如果在我們手裡搞壞了,我(中央政府)豈不成了民族罪人?」

然而,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尚不到24年,北京卻以0票反對、1票棄權的壓倒性比數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翻查資料發現,2020年中國全國人大表決關於制訂《香港國安法》的決定時,還有1票反對,6票棄權,而今就連零星「象徵性反對票」都沒有。這說明,中共當局表面上稱是打造「香港特色新民主選舉制度」,但其實就是讓香港民主政治發展「劃上句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