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馬雲行蹤:行程大減沒落跑 仍能直通高層

發表:2021-03-14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中國螞蟻集團上市遭官方喊停後,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動向始終受到關注。英媒報導,從他停在杭州的專機航蹤得知,馬雲今年來行程大減,每週只飛一次,主要是去北京或海南。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當中國監管機構想討論螞蟻集團的事務時,飛往北京參加談話的仍是馬雲。一名與中國監管機構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馬雲能越過監管機構,直接向中共高層領導人訴說他的情況。而馬雲的一名朋友證實了這一說法,指馬雲仍能與「上面」接觸。

報導指出,馬雲先前一度被傳出潛逃海外或被軟禁在家。但從專機航蹤來看,這些說法都不成立。同時,這也證明身為億萬富翁的馬雲雖然「安靜了不少」,但遠遠不到出局的地步。

螞蟻集團在中國股市的首次公開發行(IPO)案被官方喊停至今,馬雲只公開露面過一次。

根據報導,由航跡追蹤業者Radarbox的數據日顯示,馬雲仍在繼續搭乘他的灣流(Gulfstream)私人專機,而其航程能輕鬆地將他載往紐約或倫敦。這架專機平時停在阿里巴巴集團總部杭州的一座私人航廈裡。

報導強調,經過確認,這架飛機以往的行程,與馬雲先前10幾次公開露面的時間、地點相吻合。而在中國或英屬開曼群島言註冊的其他私人飛機,都沒有過類似的行程。

根據資料,馬雲因螞蟻集團IPO事件深居簡出後,他原本繁忙的行程耳驟減。2020年10月之前,馬雲平均每3天就會搭專機飛行一次。但到今年1至2月,他大約每週只飛行一次,主要是前往北京及海南。而先前有外媒報導,有人曾看到馬雲在海南打高爾夫。

此外,馬雲除了仍會飛往北京,參加中國監管機構對螞蟻集團的談話外,瞭解阿里巴巴及監管機構的人士證實,馬雲直接參與了有關螞蟻集團未來命運的討論。

根據報導,馬雲2020年10月在上海公開批評監管機構後的第2天,他便搭專機飛往北京,且停留了4天;幾天後的11月1日晚上,馬雲再度飛往北京,不久官方就宣布約談了馬雲,並指螞蟻集團將面臨新的監管,進而導致螞蟻集團IPO案擱淺。這一趟,馬雲的專機在北京停了2週。

再下一次,馬雲是在耶誕節當天前往北京,而中國金融監管機構在他抵達前宣布公開約談螞蟻集團,就「金融監管、公平競爭和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進行第2次討論。

報導直指,今年1月底,馬雲又飛往北京,這時螞蟻集團與監管機構敲定了重組計畫,且得到各方同意,但尚未公開宣布。

這項報導指出,相形之下,2020年10月事件發生前的飛行數據顯示,馬雲這名億萬富翁經常在中國各地不停穿梭,接受各種獎項,並與地方官員過從密切。同年8到10月,他分別去過北京、昆明、大理、重慶、長沙、福州、武漢及海口等地,不是領獎就是演講,還兼嘗當地小吃。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