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滅港民主自由後 馬、江才表遺憾?(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前總統馬英九評論北京決議通過修改香港之選舉制度時,稱「一國兩制」已死,但「九二共識」未亡。資深記者胡文輝則表示,江啟臣、馬英九未來仍將持續認同一中、親共,這才是最叫人遺憾。資料照。
最近前總統馬英九評論北京決議通過修改香港之選舉制度時,稱「一國兩制」已死,但「九二共識」未亡。資深記者胡文輝則表示,江啟臣、馬英九未來仍將持續認同一中、親共,這才是最叫人遺憾。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前總統馬英九評論北京決議通過修改香港之選舉制度時,稱「一國兩制」已死,但媒體再問,「九二共識」是否還存在?馬則回說,沒有因為這樣就被宣布死亡,是兩回事情。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對此表示,「都感受不到善意,這是大問題」;民進黨立委更呼籲馬不要一直把台灣套進一國一制框架中。資深記者胡文輝則表示,江啟臣、馬英九在北京「閹割」完香港民主選舉後才表示「遺憾」,而且未來仍將持續認同一中、親共,這才是最叫人遺憾,就是無恥。

柯文哲:感受不到善意

據《中央社》報導,柯文哲說,他不便去批評馬英九講過的話,但是他覺得中共軍機每天這樣飛來飛去,且突然又都不買鳳梨了,「都感受不到善意,這是大問題」。

立委斥馬英九:九二共識便是一國一制

據《自由時報》報導,立委蔡適應表示,總統蔡英文上台後,國人們看得更清楚,「九二共識」走不下去,且北京對香港「一國兩制」都翻臉不認人,「更何況是九二共識」;他強調,國民黨內部已對「九二共識」產生質疑了,馬英九卻仍在不切實際,呼籲馬應該向全國人民做出道歉。

立委羅致政也質疑,依照北京說法,「根本沒有兩制」,其實就是「一制」,若「兩制」也死亡,等同於「一國一制就是九二共識」;他砲轟,在此情況之下,馬英九竟還接受「九二共識」,「難道是要把台灣推向一國一制嗎?」。所有人都知道「九二共識」的核心便是一國,因此呼籲馬不要一直將台灣套入一國之框架中。

北京滅港民主自由後 馬、江才表遺憾

胡文輝投書該媒體認為,北京完善「閹割」香港民主之選舉,就是對港人之自由、民主與人權進行「大滅絕」,一點空間皆不許留下,當然所謂「一國兩制」就被殺死了。而江啟臣、馬英九在北京此舉後才表示「遺憾」,而且僅遺憾一下下而已,未來仍將持續認同一中原則、親共,這才是最叫人遺憾,就是無恥。

胡文輝認為,北京口口聲聲「愛國者治港」,但啥是愛國?誰才是愛國者?通通都是它說了算,否則怎麼能叫「一黨專政」?殘缺民主之香港選舉已非民主選舉,「港人治港」將淪落為假愛國之名的「黨棍、惡棍治港」。

胡文輝最後強調:今天,北京惡狠狠、肆無忌憚地閹割掉750萬港人之民主、自由與人權;明天,就會想方設法企圖閹割2300萬台灣人之民主、自由與人權。他譴責藍黨、小藍黨之流,竟然還主張一中、九二共識以及兩岸一家親等,根本就是將台灣送往北京一黨專政之利刀口閹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