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偷渡系統化 偷渡客彩手環有玄機(圖)

發表:2021-03-16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法移民翻越美墨邊境牆。
非法移民翻越美墨邊境牆。(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潮危機持續惡化,接壤美國德州東南部佩尼塔斯(Penitas)及墨西哥邊境格蘭德河(Rio Grande)沿岸草原一帶地區,近日出現越來越多的「彩色手環」。偷渡客戴彩色手環以區別身份的新現象,顯示犯罪集團已有系統地經營非法移民生意。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局(CBP)發言人戴曼(Matthew Dyman)表示,格蘭德河谷地區的邊境巡邏員,近期沿著美墨邊境進行日常勤務工作時,好幾次撞見這些戴著有顏色手環的非法移民

邊境官說明,這種「彩色手環」上有著大量的數據訊息,註明所屬走私集團、偷渡金支付狀態等,是走私集團為了辨識、追蹤那些非法「付費」偷渡客,是否順利進入美國國土的認證。

據目擊者證詞,美墨邊境的荒原上散落了非法移民成功偷渡後解下來的紅、綠、藍、白等色手環。偷渡客往往會在非法入境一地後,將這些手環解下,以表自己已經順利抵達。

報導稱,偷渡客必須先付錢給「土狼」(走私集團),「土狼」再付錢給卡特爾集團,購買進入幫派控制地盤以及跨過邊境的權利。華府智庫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移民與跨境政策主任布朗(Theresa Cardinal Brown)表示,系統性地使用彩色手環分類,說明瞭美墨邊境走私集團的複雜性與龐大性。

一名現居住在墨西哥「最危險城市」睿諾沙(Reynosa)、不願具名的非法移民表示,他從宏都拉斯抵達該地後,便付給犯罪集團500美元以獲得紫色手環,確保他不會被劫持或勒索,而當偷渡客或走私者向犯罪集團支付了過境權,就會獲得另一種手環。

一位匿名「土狼」也證實手環是種辨識系統,是一個用以明確標示誰已經支付過「通過卡特爾區域」(cartel territory)費用的證明。

拜登上任後,改寫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移民政策,因而加劇了邊境非法移民的「避難風潮」,同時也為各地犯罪組織帶來無限「商機」。

美國邊境人員執行的逮捕或驅逐非法移民的任務量也大幅上升,上月便接近10萬件。這是自2019年中以來最高的數字。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