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若攻台 邱國正硬氣:多少天都奉陪(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17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將戴維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立委關心台灣防衛作為,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美軍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將戴維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立委關心台灣防衛作為,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美國、日本之國防與外交首長於東京會談,就台海之重要性達成了共識。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作業務報告跟備詢,邱在回應眾媒體詢問時表示,此為正面發展並樂見其成。至於美軍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將戴維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內台灣將面臨北京軍事威脅,國民黨籍立委廖婉汝、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皆關心台灣防衛作為,邱對此表示,他從來不做防守「幾天」的設定,北京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美日重視台海和平安定 邱國正:樂見其成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日本國防與外交首長在東京舉行「2+2」高層級之會談,並對台海之重要性達成了共識。邱國正表示,各國對於台海議題具有共識的話,則台灣遇到強大之敵國,對台灣造成壓力時,他們美日能有這個認知,將對往後之合作,用平常既有之基礎,或者另外談議題均是正面的,「我們都樂見其成」。

14日國防部表示持續跟美軍一起構建聯合飛彈防禦機制,有媒體關心後續之發展。邱國正對此回應,台灣跟友軍間有很多之溝通管道,有一些議題可以加入,有一些可以持續去談,都在這範疇之內。至於要談及什麼地步,邱說,台灣當然要努力,經過雙邊研擬思考,才會產生具體之對談。

北京若攻台 邱國正硬氣:多少天都奉陪

據《自由時報》報導,廖婉汝於質詢時問到,戴維森曾經指如果美軍需要17天馳援第一島鏈,外界亦有言論指台灣具備防守7天之能力,而台灣面臨未來潛在之戰爭要如何因應?對此,邱國正表示,無論是17天也好,是7天也罷,中華民國國軍之考量,「不要說6年,我們已經防範下個鐘頭的狀況」。

邱國正表示,不會因為外界之談論,就大幅調整國軍本務,「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且「你(中共)要打多久,我們就陪多久,沒有限制,也沒有撐多久的問題」。

王定宇亦詢問,未來6年北京是否具備了攻台能力?對此,邱國正表示,北京有「發起戰爭」之能力,但是其考量並不僅「打第一場戰爭」。若國軍遇到了狀況則會全力以赴,其關鍵非能力問題,反而是「毅力問題」。

邱國正最後表示,他從來都不設定「幾天」,他曾和幕僚聊過天,談到應該反過來問北京「要打幾天」,「他們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很多事情並不是數字即可呈現出來。

網友紛紛留言讚聲,「說的好,贊!」、「就是不一樣 氣魄帶起一片天。」、「真虎將。說得好。我希望他制定報復計畫,打蛇打七寸,找敵人的弱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