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阻止法參議員訪台 府方重提習近平主張(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國駐法大使要求法國參議員取消訪台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諷說,習近平不是說『不要恃強凌弱嗎?」資料照。
針對中國駐法大使要求法國參議員取消訪台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諷說,習近平不是說『不要恃強凌弱嗎?」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法媒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友台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要求取消訪台行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諷說,習近平不是說『不要恃強凌弱嗎?」立法院台法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蔡適應則強烈譴責,北京威脅各國官員舉動,明顯超出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之行為,對北京亟欲訴求的國際形象或國際關係也沒有絲毫幫助。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美官員訪臺行程保密 綠委曝:與中國有關
美駐聯大使訪臺推銷煤炭?外交部回應
美國務院取消全訪問 駐聯大使無緣訪臺
駐台大使證實 帛琉總統惠恕仁將訪臺
又搞小動作?法國議員欲訪臺遭中國施壓

中共戰狼阻止法國參議員訪台 總統府:習近平說不要恃強凌弱

法國媒體「字母A」15日披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間致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的主席、資深的參議員李察,威脅要求取消訪台規劃,且不應該跟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該信函內容遭批「蠻橫無禮」。

自由時報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參拜天母三玉宮時,受到媒體詢問外傳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卻遭遇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發信譴責此訪台之行威脅中國跟台灣的現狀,並再度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對此,張惇涵表示,誠摯歡迎世界各國的好朋友到台灣,但中國戰狼外交卻不被國際社會認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是才說「不要恃強凌弱嗎?」

法友台參議員被威脅取消訪台立院 台法友好協會強烈譴責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代表立法院台法國會友好協會,發布聲明表達強烈譴責。蔡適應批評,中國多次透過大使威脅各國政府官員及國會議員的舉動,明顯的超出一個負責任國家之應有行為,對北京亟欲訴求的國際形象或國際關係也沒有絲毫幫助。

蔡適應表示,李察主席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而擔任國會議員約25年,在法國政界的輩分資深,台法過去早就已經建立國會外交慣例。儘管全球這2年遭遇疫情威脅,迄今國境仍處於封閉狀態,但若台法雙方能夠在防疫安全中找到共識,而蔡適應也代表台法友好協會竭誠的歡迎李察主席率團訪台。

北京施壓法國參議員取消訪台行 林俊憲:像極了恐怖情人

針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威脅法國參議員不可訪台一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每天緊盯有關台灣的動態,像極了恐怖情人。」

針對中方威脅計畫訪台的法國資深參議員,林俊憲認為,中國不施壓還好,「一施壓反而引來參議員極大的不滿,訪台的行程更可能成真。」

林俊憲表示,他剛看到這則新聞時,就非常好奇為何中共會知道參議院準備要訪台的行程,畢竟尚在籌備階段,就連台灣都還不清楚。他接著表示,結果才發現原來是從參議院網站上看到的。林俊憲反諷,這位大使正事不做,整天就盯著台灣在國際上的消息,找尋打壓機會,像極了「得不到就要毀了你」的恐怖情人。

針對中國的這種戰狼外交,林俊憲表示,其實某方面來說,或許對台灣是好事。並進一步說明,因「中共渾然不覺自己現在國際形象有多差,越是大張旗鼓的打壓台灣、命令其他國家,越有可能得到反效果。」最後,林俊憲信心喊話,「我們就期待法國國會明年順利訪台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