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機抵臺 外交部不說明是否高官訪臺(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2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編號375的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外交部表示,歡迎訪臺的美國官員,但因行程不公開,基於互信不對外評論。
一架編號375的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台北松山機場。外交部表示,歡迎訪臺的美國官員,但因行程不公開,基於互信不對外評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一架美國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專機在今晚6時飛抵臺北松山機場,傳該機上搭載美方高官,甚至還一度傳出是中情局(CIA)局長哈斯佩爾(Gina Haspel)訪臺,但遭外交部否認;另有媒體報導,訪臺者是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斯圖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對此,外交部表示,對美方官員訪臺表示歡迎、基於臺美互信,沒有進一步說明及評論。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灣美國商會之名將定 總統盼簽貿易協定
臺美關係深化 蘇揆:美副國務卿感謝臺灣
台積電投資鳳凰城 官員:臺美高度互信
臺美經濟對話定9項清單 蔡英文表示感謝
半導體戰略合作 學者:聯臺灣對美有利

美專機抵臺全因高官訪臺?外交部未進一步說明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針對媒體報導中央情報局局長哈斯佩爾率8人代表團22日下午搭乘行政專機訪臺一事,外交部嚴正澄清,CIA局長並沒有訪問臺灣的安排,相關報導屬於不實傳言,並稱臺美關係友好,如果有重要內閣級官員訪問臺灣,將會以發布新聞稿的方式週知以示歡迎。

不過,今日晚間確實有一架美國行政專機飛抵松山機場。ETtoday新聞雲今日下午獨家報導,美國海軍印太情報總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22日傍晚飛抵臺灣,並於松山機場降落,預計24日晚間離開,獲悉,此次行程目的是要加強臺美印太戰略佈局。

然而,事後又有多家媒體報導,有美國官員搭乘行政專機並降落在松山機場。

對此,外交部僅說明,臺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針對美國官員來訪臺灣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沒有公開,基於臺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沒有評論。

至於美國在臺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針對今日的諸多傳聞僅回應,無可奉告。

獲悉,晚間抵達臺北松山機場的一架美國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專機,疑似是私人商務機,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7日來臺時所乘乘的專機型號相同。

美國印太司令部(United States Indo-Pacific Command)是美軍最早創立的聯合作戰司令部,也是現今所有聯合司令部規模最大的一個,其下轄人數約30萬,佔現役美軍人總數的20%。

據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顯示,身為印太司令部的「J2」情報指揮官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曾經在多艘航空母艦上擔任情報主管,先前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作戰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首任負責人、美國艦隊司令部司令部首長小組主任,以及海軍情報局中國組首任高級情報官等職。

傳有美國官員飛抵臺灣 西太平洋驚見3架美軍機同時飛行

日本推特航空器追蹤帳號「Japan Radar」表示,臺灣時間22日下午5點22分,在這一架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的西北方,出現1架呼號為「SUMO07」的美國海軍陸戰隊(USMC)KC-130空中加油機自沖繩飛升。

「Japan Radar」還提及,呂宋島南方在同一時間,也有1架剛從越南飛抵菲律賓、呼號為「SAM1256」的美機;獲悉,該架飛機是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近日訪問越南所搭乘的美國空軍「C-32A」專機。

除此之外,還有1架呼號為「SAM087」的美軍「C-40B」軍機,也是在相同時間自菲律賓西南方飛越南海,朝新加坡方向前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