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臺行程保密 綠委曝:與中國有關(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3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編號375的美國行政專機於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但官方均稱,由於行程並未公開,基於臺美互信,沒有說明及評論。
一架編號375的美國行政專機於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但官方均稱,由於行程並未公開,基於臺美互信,沒有說明及評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22日晚間一架美國行政專機訪臺,各界對於機上人物議論紛紛。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少將史都德曼低調訪問臺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表示,基於臺美互信,不會透露官員是誰,至於相關的議題與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美國專機訪臺行程不公開,目的就是要讓中國「啞巴吃黃蓮」。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台積電投資鳳凰城 官員:臺美高度互信
臺美經濟對話定9項清單 蔡英文表示感謝
半導體戰略合作 學者:聯臺灣對美有利
潛艦裝備未獲美輸出許可?海軍首度回應
美專機抵臺 外交部不說明是否高官訪臺

美官員搭機訪臺 總統府:不證實也沒有評論

一架美國行政專機於22日晚間抵達臺灣,針對訪臺人物是引發各界議論紛紛。對此,外交部只表示臺美之間互動交流頻繁,歡迎美方官員來訪,但行程沒有公開,基於臺美互信,沒有進一步說明、評論;美國在臺協會(AIT)對此也無可奉告。

兩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無預警低調訪問臺灣的美方人士,是一名負責美國於亞太地區軍事情報的美國海軍二星將領。該報導稱,這一場高層級訪問恐怕激怒中國;報導並稱,訪問臺灣的是海軍少將史都德曼(Michael Studeman)。

中央社報導,張惇涵今日下午被問及美國情報官員訪臺目的、是否會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表示,臺美之間有很多、很密切的互動及交流,因為此次美國官員訪臺的行程不公開,基於臺美互信,總統府不會透露官員是誰,相關議題與行程,「我們都不會證實、也沒有評論。」

媒體詢問,美國的高官來臺,未來是否會變成常態;張惇涵表示,從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至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臺,均是2018年美國跨黨派所通過臺灣旅行法的具體實踐,總統府希望臺美之間能夠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以促進臺美之間更深、更好之夥伴合作關係。

媒體追問,為什麼先前兩次美國官員訪臺有向外說明,此次卻不證實,張惇涵回覆,因行程沒有公開,先前兩次是有一定的公開行程,所以總統府這次沒有任何評論。

關於接下來是否還有其它規劃中的行程,張惇涵則說,若有相關的訊息或是相關的定案或進展,外交部會對外說明。

美官員搭機訪臺不公開行程 林俊憲曝目的:讓中國「啞巴吃黃蓮」

林俊憲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昨日一架美國行政專機突然抵臺,但外交部及美方均不願意證實專機上究竟是哪位人物,雖有路透社報導可能是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官史都德曼,但沒有官方的證實之下,一切只是推測。

面對訪臺官員行程不公開,林俊憲強調,這「讓中國啞巴吃黃蓮」。並表示,在此之前,美國已有衛生部長及國務院次卿兩位官員抵臺,而且全程均有事先公開、來臺目的也都非常明確,均為攸關民生的公衛及經濟議題,較少政治意味。

林俊憲接著表示,因此我們可以反過來推測,「這次訪臺的美方官員一定是擔任極為敏感的角色,雙方所要洽談的議題也一定非常重要,必須親自訪臺」。至於臺美這樣「半公開」的做法,也是在「為臺灣提供安全保障」。

林俊憲分析,不公開訪臺官員是誰,會讓中國陷入一個兩難的處境:一來是美國專機確實抵達臺灣,也確實有官員訪問臺灣,二來是根本不知道是誰,也無法做出回應,中國次時若有任何挑釁的舉動,都會被認為是「師出無名、破壞現狀」。可以說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清」。

最後,林俊憲又表示,無論此次的訪臺行程最後是否會公布,近年來的臺美關係確實是「一次次的創下前所未見的先例,從公開訪問再到機密性的會面,雙方政府層級的交流常態化」。有了這些先例,未來的臺美關係也將在這一基礎上進一步深化,持續穩健邁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