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誓言「殺手」普京將付出代價(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金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Kremlin.ru/ CC BY 4.0 )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美國總統拜登普京描述為「殺手」,將為干預選舉「付出代價」後,俄羅斯3月17日將其美國大使召回莫斯科進行磋商,兩個大國之間充滿爭議的關係急劇升級,這引發了美國新總統的第一次重大外交危機。

綜合媒體消息,在美國一份情報報告發布後,拜登對俄羅斯發表了非同尋常的公開指責,該報告的結論是,俄羅斯總統「可能指示」但徒勞地幫助川普(特朗普)贏得連任,並「詆毀」拜登及其家人。俄羅斯對這一「侮辱」的反應是將其大使從華盛頓召回。

國家情報局局長海因斯(Avril Haines)的報告,於1月發給川普,但在3月17日以解密形式公布。官員說,與俄羅斯有關聯的個人散佈有關拜登的「誤導性或未經證實的指控」,以播撒分裂,破壞對選舉制度的信任。莫斯科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拜登的話「不可接受」。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白宮最快將在下週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這是在本月初,就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中毒事件採取的措施基礎上的補充。美國還可能對俄羅斯的間諜組織採取反網路(間諜)措施。

拜登:普京是沒有靈魂的殺手

在接受ABC新聞採訪時,拜登被問及這份美國情報局的報告時,拜登說:「他(普京)將付出代價,你很快就會看到。」

拜登本週表示,他將奉行積極的外交政策,無論是與前冷戰對手,還是與中國,美國已經在與中國高層的首次會談之前制裁中共官員。

拜登透露,他在1月上任後與普京進行了一次「長談」,他對這位俄羅斯領導人「比較瞭解」。

拜登還回憶起幾年前,也就是2011年在克里姆林宮的一次會議上,他對普京說:「我覺得你沒有靈魂。」他在這次ABC新聞採訪時被問及此事。拜登說「我確實對他說過,是的。我說,‘我看著你(普京)的眼睛,我覺得你沒有靈魂’。而他回過頭來說,‘我們彼此瞭解’。」

莫斯科憤怒召回大使

在此之前,拜登政府的白宮已經花了數週時間對俄羅斯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莫斯科再次對指責它在全球事務中充當「有害」的影響表示不滿。

美國情報部門的這一令人震驚的新報告加劇了緊張局勢,該報告列出了俄羅斯影響2020年大選的活動--此前,財政部對俄羅斯官員進行制裁,作為俄羅斯毒殺反對派人物納瓦尼的報復。在這些被制裁的人中,有俄羅斯對外情報部門FSB的主管。

拜登講話後,俄羅斯召回了其華盛頓大使。俄羅斯外交部說:「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已被傳喚到莫斯科進行磋商,以分析在與美國的關係方面需要做什麼。」

它還說,對俄羅斯來說,最重要的是「確定糾正俄美關係的方法,因為華盛頓事實上將俄美關係帶入了盲區,使俄美關係經歷了艱難時期」。

俄羅斯強調要防止關係出現「不可逆轉的惡化」,但該國議會下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即時通信平台電報(Telegram)上說,「拜登的發言侮辱了我國公民。一個自稱是民主原則和道德的傳承者的國家領導人,不能有這樣的行為。不允許任何人這樣談論我們的國家元首。這是源於無力的歇斯底里。普京是我們的總統。對他的攻擊就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

普京的「聯合俄羅斯黨」的議員尼科諾夫(Vyacheslav Nikonov)說:「他們說,當上帝要懲罰某人時,他會剝奪他們的理性。溫和地說,最近拜登表現出他的智力狀態並不很好。」

莫斯科的這一非凡舉動--這是一個希望發出嚴肅外交信號的國家所採取的姿態--是在拜登不僅抨擊普京,而且發誓俄羅斯強人將「付出代價」之後發生的。即使在核武大國之間發生重大爭端時,召回大使有時也無法引起人們的注意。

關於「通俄門」的假情報

民主黨人一直用俄羅斯作為開脫的藉口或打擊對手的武器。最著名的就是指控俄羅斯在2016年幫助川普勝選,引發了著名的「通俄門」案的調查,該調查耗時兩年,花費3200萬美元納稅人的錢,最終得出結論:「沒有足夠的證據對川普或其支持者提出任何陰謀指控。」

2020年總統大選前,最引人注目的十月驚奇「亨特硬碟門」曝光,根據當時首先報導這一事件的《紐約郵報》的報導,拜登的兒子亨特,神情恍惚地把三臺破損的筆記本電腦送去一家電腦維修門店,希望店主能修復筆記本硬碟,但在幾個月之後,不去維修點取回。店主為尋找電腦主人,查看硬碟,才得知了拜登家族的驚人醜聞。

在媒體廣泛曝光後,當時的總統候選人拜登被問及亨特硬碟的事情時,他堅稱是俄羅斯的陰謀。雖然有強有力的證據證實,確實是亨特本人把筆記本電腦送到維修店而後遺忘了。

美國媒體《網關專家》(Gateway Pundit)17日抨擊稱,剛剛公布的美國情報局報告是關於俄羅斯的又一「假情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