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 台灣新兩棲船塢運輸艦造型曝光(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展示的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模型。
海軍造船發展中心展示的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模型。(圖片來源:Solomon203/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海軍為了打造「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以「鴻運計畫」作為代稱,並投入了46億經費來建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原型艦,今日已經舉行豎桅典禮,並曝光了新艦的封閉式塔型主桅及匿蹤造型,頗具新一代軍艦氣象。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潛艦外殼關鍵技術 黃創夏曝這國提供
居心何在?國民黨凍結「潛艦國造」預算
潛艦國造重大突破 美國准許數位聲納輸出
國造勇鷹二機首飛成功 試飛官成關鍵
潛艦國造最新進展 國軍高層再曝重大突破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8日舉辦豎桅儀式,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負責主持。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8日舉辦豎桅儀式,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負責主持。

軍聞社報導,海軍18日上午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舉行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豎桅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負責主持,典禮上首先由劉志斌安放銀幣,隨後與鄭文隆一同舉行豎桅儀式。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8日舉辦豎桅儀式。圖為正在安放銀幣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18日舉辦豎桅儀式。圖為正在安放銀幣的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台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

劉志斌表示,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於2019年5月6日開工後,依照計畫進程已經達到豎桅條件,即將進入第3階段的下水工程,相信在台船跟中科院密切合作之下,一定能夠順利完成交艦任務,為了海軍打造第一艘「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

劉志斌也特別感謝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對於海軍新造艦的支持,並強調後續新興兵力之發展,將落實國家「國艦國造」政策,來提升國防自主能量,促進國家「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

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是根據作戰需求所設計建造的新型兩棲作戰艦艇,能執行兩棲作戰、人員運輸、物資運補、災害防救,以及人道救援等任務。

關於國造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建造案於2018年4月決標並公告,最後由台船以新台幣46億3500萬元得標。日前有海軍官員表示,此艦可以運載作戰用的兩棲登陸艦艇、重型車輛、AAV-7兩棲突擊車,以及悍馬車、直升機等,若發生重大天災,也能作為野戰醫院,甚至是可執行人道救援等任務。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豎桅。圖為海軍劉司令、台船鄭董事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舉行豎桅典禮。圖為海軍劉司令、台船鄭董事長及與會貴賓合影。(以上圖片來源均為中央社)

此外,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戰是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負責整合,其船體內傾具匿蹤設計,採取封閉式桅杆,配備包括MK-75 76mm快砲、2座的MK-15方陣近迫武器系統,以及2座由天劍二型改裝的「海劍羚」防空飛彈,該艦預計2022年服役。

國艦國造今年成果豐碩,據國防部3月15日送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業務報告表示,預計2021年執行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高效能艦艇首艘交艦、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3艘快速布雷艇交艇,以及新型救難艦開工。

此外,中信造船集團領軍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3月4日再跟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一起研發「MIT小型潛艇」等先進水下載具,以及培育海洋工程人才。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強調,水下載具研發中心研發了全台灣第一艘「雙載水下載具(MUV)」,目前已經成功在台南安平港完成水下8米的動力航行測試,具備實海水下航行能力,他對MIT小型潛艇前景充滿信心。

「雙載水下載具」(MUV)於2021年1月中旬在安平港完成動力航行測試後,預計2021年6月前往小琉球,將在暗流海下不可測環境中,載人下潛10至20米深海域中。

中信造船曾經建造LVMH集團總裁遊艇,自接獲國艦國造的81艘海巡艦艇訂單後,2021年營運自50億元起跳。

中信造船集團董事長韓碧祥表示,集團建造台灣最多的鋼鋁船舶,潛艦國造領域目前尚在突破階段,跟中山大學結盟可以在水下載人載具、水下無人載具的研發更上層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