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進入收成期 海軍第一艘快速布雷艇下水(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5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4日在宜蘭龍德造船五廠舉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並見證國軍水面快速布雷與聯合防衛作戰能力進一步強化。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前排中)主持
海軍4日在宜蘭龍德造船五廠舉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並見證國軍水面快速布雷與聯合防衛作戰能力進一步強化。典禮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前排中)主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4日在宜蘭龍德造船五廠舉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並且按照造船慣例進行擲瓶祈福儀式。
海軍4日在宜蘭龍德造船五廠舉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並且按照造船慣例進行擲瓶祈福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推動「國艦國造」政策已進入收成期,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4日赴宜蘭龍德造船五廠,與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一起主持首艘快速布雷艇下水及第二艘安龍典禮,見證國軍水面快速布雷與聯合防衛作戰能力進一步強化。據軍方規劃,海軍4艘快速布雷艇將會在明年完工,屆時即能在關鍵水域、航道投放水雷,以因應中國軍隊威脅。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漢光演習重點 潛艦射戰雷與遠距飛彈射擊均命中
岸置魚叉飛彈揷隊且加價300億元 反潛機預算延至2022
2020年臺灣國防預算增至3580億 國造機艦編218億
海巡艦命名安平 蔡總統期許提升巡防能量
為了反制大陸軍 台海軍操演施放水雷並採用超強韌鋼板

綜合青年日報、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劉志斌4日赴位於宜蘭的龍德造船廠主持「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龍典禮」,並與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典禮,首先完成首艘艇擲瓶,也就是首先由劉司令夫人以金斧砍斷繫繩,待繫繩上的香檳擊碎在快速布雷艇船艏,遂完成擲瓶儀式;隨後由劉志斌將銀幣安放在第2艇的船型模型,接著上香祈求造艦工程順利。

劉志斌表示,去年5月快速布雷艇首艇開工,在中科院戰系整合能力配合之下,必能如期、如質地順利完成造艦任務,以為海軍打造第一流的艦艇。

劉司令強調,目前第2艘快速布雷艇,依照計畫期程進入第2階段安放龍骨,要感謝龍德造船公司協力安排遠端視訊,讓海軍能同步掌握該艇建造之實況,並全力支持「國艦國造」政策的各項推展,帶動了國防產業升級,亦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創造軍民互惠契機。

據報導,海軍表示,快速布雷艇是海軍依據敵情威脅及作戰需求籌建,結合了現行布雷作戰計畫,能有助提高敵艦艇航渡之威脅,創造聯合防衛作戰的有利態勢。

海軍在2018年與龍德造船公司簽約,依照建造期程,昨天實施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龍典禮。實際上,這一艘快速布雷艇是在今年的3月完工的。至於第3艘、第4艘艇也已在今年的4月開工,未來將按照計畫及預算在2021年完成全案4艘艇,並全數交付海軍使用。

此外,台灣首艘快速布雷艇舷號為FMLB-1,亦即為Fast Mine-Laying Boat(快速布雷艇)之簡稱,1是代表第1艘。在「國艦國造」計畫中,龍德造船廠預劃建造4艘的快速布雷艇,至於舷號分別為:FMLB-1、FMLB-2、FMLB-3、FMLB-5,其中的第4艘舷號為了順應民間習俗,改以「5」取代。

目前海軍投放水雷的任務正由合字號登陸艇執行,待4艘快速布雷艇完工、交艦之後,將成為海軍布雷之主力,其將配備中科院研製的自動化布雷系統,可以在戰時於關鍵航道及水域投放水雷,藉此來拒止敵軍船舶航渡台海、接近台灣的關鍵水域。

另外根據海軍規劃,新型快速布雷艇亦會配置反水面作戰的武器裝備,並且具備導航及定位能力,以符合布雷作業之定位要求。

國防部在2016至2019年期間分別啟動「潛艦國造」、「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等7項造艦計畫,並且規劃在2021年至2029年期間,根據7項造艦計畫,陸續達成7型、共71艘艦艇的交艦目標。

依據國防部在今年3月提交立法院的預算書,海軍2017年至2021年期間一共編列新台幣9億1777萬元以籌建4艘快速布雷艇,目的是為了強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強化對敵艦艇航渡威脅,並預計在今年完成第一艘快速布雷艇交艇作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