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財長:不徹底改造國際貨幣秩序會被中國支配

發表:2019-07-17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17日訊】(法廣RFI)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在週二出席活動時發言稱,自二戰後建立的佈雷頓森林體系國際貨幣秩序必須被改革翻新,否則將面臨越來越嚴重的中國支配。

1944年7月二戰期間,在美國新罕布希爾州佈雷頓森林舉行的會議,宣佈成立國際復興開發銀行(世界銀行的前身)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兩大機構。美國及其歐洲盟友保持了在此後數十年中,對這兩大機構的多數控制。但這一現象也隨著諸如中國等新興市場國家經濟藉著全球化東風,在過去二三十年中的快速發展而受到挑戰。勒梅爾在當天於法蘭西銀行出席紀念佈雷頓森林會議75週年的活動上發言稱,「我們所熟悉的佈雷頓森林體系已經達到了它的極限。」他說,「而替代它的兩個方案也現如今尤為明顯,要麼我們徹底改造佈雷頓森林體系,要麼其將面臨失去現實作用,並最終消逝的風險。」

勒梅爾在發言中指出,佈雷頓森林體系主宰了二十世紀的後半葉,而他認為二十一世紀的前50年則可能會被中國的「一帶一路」項目所確定。他宣稱,「除非我們能夠徹底改造佈雷頓森林體系,否則‘新絲綢之路’可能會成為新的世界秩序。」勒梅爾說,「中國在關於國家援助、獲取公共採購和知識產權的標準或將因此成為新的全球標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理總裁大衛·利普頓(David Lipton)也表示,有必要考慮新興市場國家的力量上升。勒梅爾則還提出,當下,佈雷頓森林體系的改革重點應該集中在應對氣候變化,遏制不斷加劇的經濟不平等,以及規範電子科技巨頭等領域出現。他補充說,此次拉加德前總裁將前往歐洲央行就職,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創造了重新考慮其使命,及相應成員國為其提供資金,以應對未來下一次經濟危機的機會。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