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專家:伊朗導彈襲擊是行動降級 川普是贏家(圖)

發表:2020-01-10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佈雷默(Ian Bremmer)表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關係升級過程中顯示,川普會是最後贏家。美國總統 川普1月8日在白宮大廳發表針對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的講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佈雷默(Ian Bremmer)表示,美國和伊朗之間的關係升級過程中顯示,川普會是最後贏家。美國總統 川普1月8日在白宮大廳發表針對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的講話。(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外交政策專家伊恩.佈雷默(Ian Bremmer)週三表示,美國伊朗之間的關係升級過程中顯示,川普(特朗普)會是最後贏家。他認為,與川普剛上任時期比較,現在伊朗的實力已比較弱了。

據《國會山報》和RealClearPolitics報導,佈雷默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沒有任務完成的時刻,這是上帝禁止的。在這裡沒有人可以獲得勝利。」「但這是川普的勝利。很明顯,這是勝利。」

佈雷默是研究和諮詢公司歐亞集團總裁。他認為,「今天的伊朗比川普當選總統時要虛弱。」他說,從週二晚上德黑蘭的報復性襲擊中可以明顯看出這一點。

佈雷默說:「伊朗對美國進行的是最低程度的軍事反擊。」伊朗在週二晚對伊拉克基地的彈道導彈襲擊中,沒有造成任何美國人員傷亡。他說:「那簡直是行動降級。」

他認為,被美軍擊斃的是伊朗的第二號人物、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而伊朗目前的反擊,在他看來,是「名不符實」。

「現在讓我們明確一點,這是一個更加強大的美國,強大的讓伊朗不敢直接對付美國。」

我認為川普不會想和伊朗開戰。如果他想與伊朗人開戰,他有很多機會,尤其是在去年9月沙特油田設施受到襲擊之後。當時,國防部長建議川普讓戰鬥機護送無人機進行監視任務,川普沒有同意,因為他不想開戰。

佈雷默在推特上強調說,他「絕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但這次「不能不說這次伊朗事件的結果,美國總統是贏家。」

佈雷默在許多政治戰略上,都不認同川普的做法。例如,他認為相對於北韓凍結核導彈試射,美國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的這一讓步過大。他認為,韓國失去了軍事演習訓練。此外,川普提議從韓國撤軍,會讓中共得到更多軍事優勢,日本應當加強與該區域國家合作,以免美國戰略錯誤造成東北亞權力失衡,讓中共趁虛而入。

美東時間1月8日上午11點37分,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公開講話回應伊朗襲擊美軍在伊拉克基地的暴行。川普總統說:「只要我是美國總統,就不會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 「在昨晚的伊朗當局發動襲擊行動中,沒有任何美國人受到傷害。」 川普還重申,美國軍隊已經做好了應對任何緊急狀況的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