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舰国造”进入收成期 海军第一艘快速布雷艇下水(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05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军4日在宜兰龙德造船五厂举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龙典礼”,并见证国军水面快速布雷与联合防卫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典礼由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前排中)主持
海军4日在宜兰龙德造船五厂举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龙典礼”,并见证国军水面快速布雷与联合防卫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典礼由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前排中)主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海军4日在宜兰龙德造船五厂举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龙典礼”,并且按照造船惯例进行掷瓶祈福仪式。
海军4日在宜兰龙德造船五厂举行“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龙典礼”,并且按照造船惯例进行掷瓶祈福仪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推动“国舰国造”政策已进入收成期,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4日赴宜兰龙德造船五厂,与龙德造船董事长黄守真一起主持首艘快速布雷艇下水及第二艘安龙典礼,见证国军水面快速布雷与联合防卫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据军方规划,海军4艘快速布雷艇将会在明年完工,届时即能在关键水域、航道投放水雷,以因应中国军队威胁。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汉光演习重点 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
岸置鱼叉飞弹揷队且加价300亿元 反潜机预算延至2022
2020年台湾国防预算增至3580亿 国造机舰编218亿
海巡舰命名安平 蔡总统期许提升巡防能量
为了反制大陆军 台海军操演施放水雷并采用超强韧钢板

综合青年日报、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海军司令部发布新闻稿表示,刘志斌4日赴位于宜兰的龙德造船厂主持“快速布雷艇首艇下水暨第2艇安龙典礼”,并与龙德造船董事长黄守真共同主持典礼,首先完成首艘艇掷瓶,也就是首先由刘司令夫人以金斧砍断系绳,待系绳上的香槟击碎在快速布雷艇船艏,遂完成掷瓶仪式;随后由刘志斌将银币安放在第2艇的船型模型,接着上香祈求造舰工程顺利。

刘志斌表示,去年5月快速布雷艇首艇开工,在中科院战系整合能力配合之下,必能如期、如质地顺利完成造舰任务,以为海军打造第一流的舰艇。

刘司令强调,目前第2艘快速布雷艇,依照计划期程进入第2阶段安放龙骨,要感谢龙德造船公司协力安排远端视讯,让海军能同步掌握该艇建造之实况,并全力支持“国舰国造”政策的各项推展,带动了国防产业升级,亦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创造军民互惠契机。

据报导,海军表示,快速布雷艇是海军依据敌情威胁及作战需求筹建,结合了现行布雷作战计划,能有助提高敌舰艇航渡之威胁,创造联合防卫作战的有利态势。

海军在2018年与龙德造船公司签约,依照建造期程,昨天实施首艇下水暨第二艇安龙典礼。实际上,这一艘快速布雷艇是在今年的3月完工的。至于第3艘、第4艘艇也已在今年的4月开工,未来将按照计划及预算在2021年完成全案4艘艇,并全数交付海军使用。

此外,台湾首艘快速布雷艇舷号为FMLB-1,亦即为Fast Mine-Laying Boat(快速布雷艇)之简称,1是代表第1艘。在“国舰国造”计划中,龙德造船厂预划建造4艘的快速布雷艇,至于舷号分别为:FMLB-1、FMLB-2、FMLB-3、FMLB-5,其中的第4艘舷号为了顺应民间习俗,改以“5”取代。

目前海军投放水雷的任务正由合字号登陆艇执行,待4艘快速布雷艇完工、交舰之后,将成为海军布雷之主力,其将配备中科院研制的自动化布雷系统,可以在战时于关键航道及水域投放水雷,借此来拒止敌军船舶航渡台海、接近台湾的关键水域。

另外根据海军规划,新型快速布雷艇亦会配置反水面作战的武器装备,并且具备导航及定位能力,以符合布雷作业之定位要求。

国防部在2016至2019年期间分别启动“潜舰国造”、“新一代飞弹巡防舰”等7项造舰计划,并且规划在2021年至2029年期间,根据7项造舰计划,陆续达成7型、共71艘舰艇的交舰目标。

依据国防部在今年3月提交立法院的预算书,海军2017年至2021年期间一共编列新台币9亿1777万元以筹建4艘快速布雷艇,目的是为了强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强化对敌舰艇航渡威胁,并预计在今年完成第一艘快速布雷艇交艇作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