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获选“10年最佳男运动员”(组图)

发表:2019-12-3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获选近10年最佳男运动员。
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获选近10年最佳男运动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今日获美联社(AP)票选,夺下近10年最佳男运动员的冠军宝座。

詹姆斯不仅15度入选全明星赛,自2010年起战绩相当辉煌,共累积了3座NBA总冠军,那3次他都获选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并曾随美国队拿下奥运金牌,还分别在13和16年获选美联社年度运动员。

美国泳将“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获得近10年最佳男运动员第五名,还累积史上最多的28面奥运金牌纪录,其中23面金牌同样是史上之最。
美国泳将“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获得近10年最佳男运动员第五名,还累积史上最多的28面奥运金牌纪录,其中23面金牌同样是史上之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这次投票中,获得亚军的则是42岁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传奇四分卫布雷迪(Tom Brady),季军则是来有“牙买加闪电”之称的短跑名将博尔特(Usain Bolt),排名第四的是阿根廷足球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第五名则是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飞鱼”费尔普斯(Michael Phelps),且“飞鱼”还累积史上最多的28面奥运金牌纪录,其中23面金牌同样是史上之最。

詹姆斯美国时间30日即将满35岁,詹姆斯说:“十年等于多了十年的学习、逆境,也有许多好与坏,只要是聪明人都会因着这些经历而有所成长。”据了解,过去10年,詹姆斯除了在球场上成果辉煌之外,他在篮球场外也有许多重大的成就,不论在商业上或社会上都是,甚至在他的家乡俄亥俄州的亚克朗(Akron)开设了一所学校“I Promise”学校,目的在帮助当地面临饥饿及生活艰困的孩子,协助这些孩子摆脱“高风险(at risk)”的标签,获得完善的学习,这项善举,还意外让詹姆斯获得了凯撒医院(Kaiser Permanente)颁发休赛季社区关怀协助奖。

詹姆斯强调:“十年前,我才刚年满25岁,而我现在即将年满35岁,而且我的生活和环境变得更加美好,此外我对于我想要在生活中摆脱的一切也有更深刻的理解。”

詹姆斯除了在球场上成果辉煌之外,他在篮球场外也有许多重大的成就。
詹姆斯除了在球场上成果辉煌之外,他在篮球场外也有许多重大的成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詹姆斯过去10年伟大的成就将令人难以忘怀,其中包括两个关键时刻。

首先是詹姆斯2010年7月在全国转播的电视特别节目“决定”(The Decision)上,宣布离开在2003年选秀会上以状元签将他带进NBA的克里夫兰骑士,转投迈阿密热火,这让他的家乡球迷气得焚烧他的球衣泄愤。

但这一切恩怨在2016年6月一笔勾消,詹姆斯在热火待了4年后回到骑士,并在他回到骑士第2季,率队夺得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詹姆斯去年改披湖人战袍。

詹姆斯不否认视贾霸的纪录为目标,“我对自己的生涯永不设限,而是顺其自然。”
詹姆斯不否认视贾霸的纪录为目标,“我对自己的生涯永不设限,而是顺其自然。”(图片来源:Zhong Zhi/Getty Images)

詹姆斯生涯至今,已在NBA打了1229场例行赛,他拿下3万3334分,是NBA史上得分第4高的球员,下个10年,他的生涯总得分可望至少超越另一名湖人球星布莱恩(Kobe Bryant)的3万3643分,接下来就只剩下“邮差”马龙(Karl Malone)3万6928分和NBA名人堂球星“天勾”贾霸(Kareem Abdul-Jabbar)3万8387分等着詹姆斯去超越。詹姆斯也不否认自己视“天勾”贾霸的纪录为目标,“我对自己的生涯永不设限,而是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