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頭送紅包 中國名律師收徒視頻熱傳(圖)

發表:2021-03-19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律師 磕頭 拜師
一位中年男性向昆明亞龍律師事務所主任惠君琦下跪磕頭,並稱以後「任何時候都會聽從師父的」。(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段律師「磕頭拜師」的視頻引發爭議。視頻中,一位中年男性向昆明亞龍律師事務所主任惠君琦下跪磕頭,並稱自己專程從外地到昆明拜師,今日拜師、送禮後,以後「任何時候都會聽從師傅的」。此舉不禁令人質疑,中國律師難道不是應該遵守法律?

網傳視頻顯示,一位中年男子以學生身份向端坐在沙發上的雲南亞龍律師事務所主任惠君琦行磕頭禮,「祝師娘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而惠君琦則在拜師儀式中表示,自己工作上比較嚴厲,會罵人的。拜師者回說,接受師傅的規章制度和要求,「絕對一個『不』字都不會說,任何時候都會聽從師傅的,沒有例外」。 2分55秒的視頻中,兩人完成拜師流程並合影。

視頻流出後引發民間關注。有法律工作者評論稱,「律師行業何時有這種拜師禮了?不妥」。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拜師和專業技術傳承沒有任何關係。

公開資料顯示,雲南亞龍律師事務所主任惠君琦,長期從事刑事案件特別是毒品犯罪類案件的辯護,曾多次到各地講授辯護經驗,在昆明當地律師行業被稱為「南毒王」 。

17日,惠君琦亦證實上述流傳視頻屬實,並指此次拜師發生在3月16日晚,「沒有想到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

據「紅星新聞」18日報導,經多方核實,視頻中「磕頭拜師」的男子為北京德恒(重慶)律師事務所律師、辦公室合夥人夏順成。有熟悉夏順成的律師透露,夏順成身為律所合夥人、辦案多年,卻一直未取得律師執業資格證。

記者通過重慶市律師協會官網「重慶律師網」查詢,亦未查詢到該律師的名字。

根據德恒律師所官網資料介紹,夏順成畢業於西南政法大學,是法學學士、訴訟法在職碩士,目前任德恒重慶律所合夥人。他擅長爭議解決與跨境事務,擁有15年的訴訟辦案經驗,職業資格為「執業律師」。

值得注意的是,在夏順成「磕頭拜師」視頻傳出後,其官網簡歷及相關報導已「消失」。同時,在德恒律師事務所的官方微信上,一些曾有夏順成出席活動的報導中,夏順成的名字亦被刪除。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顯示,夏順成至少從2013年開始就以律師身份參與訴訟代理服務,代理對像多為重慶公司和個人,訴訟地包含重慶、上海、四川等地。

有多名律師指出,根據中國《律師法》第十五條規定,設立合夥律師事務所,除應當符合本法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當有3名以上合夥人,設立人應當是具有3年以上執業經歷的律師。而「夏順成在沒有取得律師執業資格證的情況下,成為該所合夥人,這當中可能是存在問題的。」

上述律師還表示,根據《律師法》第五十五條規定,「沒有取得律師執業證書的人員以律師名義從事法律服務業務的,由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政府司法行政部門責令停止非法執業,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對此,北京德恒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回應,該律師事務所內部系統可查詢到夏順成,但關於其簡歷及相關資料為何移除,對方表示不太清楚。德恒(重慶)律師事務所工作人員則拒絕作出回應。

3月18日,重慶市江北區司法局工作人員解釋稱,目前重慶市司法局和江北區司法局正調查處理此事。 「據我們了解,夏順成沒有存在偽造證件的情況,他是通過了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是C證,是一名實習律師。接案子是跟著執業律師一起,簽了代理合同,也不違規。實習律師證是重慶市律協按照正規手續批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