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头送红包 中国名律师收徒视频热传(图)

发表:2021-03-19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律师 磕头 拜师
一位中年男性向昆明亚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惠君琦下跪磕头,并称以后“任何时候都会听从师父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段律师“磕头拜师”的视频引发争议。视频中,一位中年男性向昆明亚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惠君琦下跪磕头,并称自己专程从外地到昆明拜师,今日拜师、送礼后,以后“任何时候都会听从师傅的”。此举不禁令人质疑,中国律师难道不是应该遵守法律?

网传视频显示,一位中年男子以学生身份向端坐在沙发上的云南亚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惠君琦行磕头礼,“祝师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而惠君琦则在拜师仪式中表示,自己工作上比较严厉,会骂人的。拜师者回说,接受师傅的规章制度和要求,“绝对一个‘不’字都不会说,任何时候都会听从师傅的,没有例外”。 2分55秒的视频中,两人完成拜师流程并合影。

视频流出后引发民间关注。有法律工作者评论称,“律师行业何时有这种拜师礼了?不妥”。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拜师和专业技术传承没有任何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亚龙律师事务所主任惠君琦,长期从事刑事案件特别是毒品犯罪类案件的辩护,曾多次到各地讲授辩护经验,在昆明当地律师行业被称为“南毒王” 。

17日,惠君琦亦证实上述流传视频属实,并指此次拜师发生在3月16日晚,“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据“红星新闻”18日报导,经多方核实,视频中“磕头拜师”的男子为北京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办公室合伙人夏顺成。有熟悉夏顺成的律师透露,夏顺成身为律所合伙人、办案多年,却一直未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

记者通过重庆市律师协会官网“重庆律师网”查询,亦未查询到该律师的名字。

根据德恒律师所官网资料介绍,夏顺成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是法学学士、诉讼法在职硕士,目前任德恒重庆律所合伙人。他擅长争议解决与跨境事务,拥有15年的诉讼办案经验,职业资格为“执业律师”。

值得注意的是,在夏顺成“磕头拜师”视频传出后,其官网简历及相关报导已“消失”。同时,在德恒律师事务所的官方微信上,一些曾有夏顺成出席活动的报导中,夏顺成的名字亦被删除。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夏顺成至少从2013年开始就以律师身份参与诉讼代理服务,代理对像多为重庆公司和个人,诉讼地包含重庆、上海、四川等地。

有多名律师指出,根据中国《律师法》第十五条规定,设立合伙律师事务所,除应当符合本法第十四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有3名以上合伙人,设立人应当是具有3年以上执业经历的律师。而“夏顺成在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资格证的情况下,成为该所合伙人,这当中可能是存在问题的。”

上述律师还表示,根据《律师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的,由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司法行政部门责令停止非法执业,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对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回应,该律师事务所内部系统可查询到夏顺成,但关于其简历及相关资料为何移除,对方表示不太清楚。德恒(重庆)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则拒绝作出回应。

3月18日,重庆市江北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解释称,目前重庆市司法局和江北区司法局正调查处理此事。 “据我们了解,夏顺成没有存在伪造证件的情况,他是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是C证,是一名实习律师。接案子是跟着执业律师一起,签了代理合同,也不违规。实习律师证是重庆市律协按照正规手续批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