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接普京邀請 被問如何建設美俄關係(圖)

發表:2021-03-20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拜登。(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喬.拜登。(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白宮沒有接受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視頻辯論邀請,以避免普京直接向喬.拜登興師問罪。此前,拜登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同意稱呼普京是「殺手」,引來普京的不滿。引發緊張關係後,拜登又採取迴避的做法被媒體質疑,這對美俄兩國關係有建設性嗎?

白宮週四(3月18日)表示,拜登不想與俄羅斯領導人普京進行實時的視頻討論。

在3月1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新聞秘書詹.普薩基(Jen Psaki)迴避了記者們就此事的提問。當被問到拜登是否接受普京要在週五(3月19日)進行視頻辯論的邀請時,普薩基說她沒有什麼可報告的。

記者們質疑,如果拜登堅持他在最近一次採訪中的立場,這似乎對於促進美俄友好關係和緩和兩國緊張局勢升級是一種很奇怪的方法。

有記者提問說:「你們不想加劇緊張局勢吧?當你們談論美俄之間的外交是主要外交關係時,這對兩國關係有何建設性嗎?稱呼弗拉基米爾.普京為殺手怎麼會對這種關係具有建設性呢?」

普薩基回答說:「拜登已經認識普京總統很長時間了,他們倆都是進入全球舞臺很長時間的人,經歷了美國和俄羅斯之間多次關係反覆的工作努力,他相信我們可以繼續做到這一點。」

普薩基表示,拜登直接回答了一個直接提問。

俄羅斯儘管就拜登的「殺手」言論召回了駐美大使,但是普京仍表示,克里姆林宮願意與拜登舉行會談,以建設兩國外交關係。

在回應拜登的「殺手」言論時,普京給了一個輕鬆的反駁,他表示希望拜登身體健康,並暗示拜登如此講話是虛偽的。

相關報導:

拜登誓言「殺手」普京將付出代價(圖)

遭遇拜登抨擊 普京綿裡藏針回應(圖)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很希望拜登接受挑戰,和普京辯論一番,不要示弱,他發推文說:

「我在這是絕對支持拜登/普京辯論的——甚至更好的是——進行一系列辯論。

「我喜歡這種想法,大國競爭要採取更多的辯論和談話的形式,少建核彈頭,來表達不同意見。」

蓋茨議員還用一句「新保守主義者要去對新保守主義者」的話回應了反川普組織「林肯項目」指他是「煽動者」的措辭,只因為他支持普京和拜登舉行辯論。

拜登在週五(19日)登上「空軍一號」準備飛往喬治亞州之前說,他確定他很快會和普京談一談,然後拜登在登上飛機舷梯過程中連摔三跤,不知拜登是不是被嚇到腿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