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與港人共勉:高牆擋不住公義(圖)

發表:2021-03-21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7名民主派涉初選案被控違反《國安法》,36人被關柙不能保釋。其中包括長毛,他不忘寫詩送贈港人:「高牆再高,擋不住公義光照;鐵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風至」。資料照。
47名民主派涉初選案被控違反《國安法》,36人被關柙不能保釋。其中包括長毛,他不忘寫詩送贈港人:「高牆再高,擋不住公義光照;鐵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風至」。資料照。(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香港47名民主派涉初選案被控違反《國安法》,36港人被關柙不能保釋,包括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綽號長毛)、南區區議員袁嘉蔚、屯門區議員張可森。長毛不忘寫詩送贈港人:「高牆再高,擋不住公義光照;鐵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風至」。而袁在還柙前有份參與的YouTube頻道「番號ABC」日前出片,顯示其拍檔前香港眾志黃莉莉、何嘉柔正為袁整理家居,並以變賣部份家品幫補開支。至於張可森則寄家書予懷孕妻子,向尚未出世的兒子發出《缺席通知》。

長毛與港人共勉:高牆擋不住公義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荔枝角收押所外,昨早繼續有親友探望被囚人士,包含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副主席陳德章、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和劉頴匡女友黃于喬等。

吳文遠指,因「8.18流水式集會案」審訊剛告一段落,長毛正在適應監倉的生活節奏,8.18案件預計於4月1日有裁決,而長毛就《國安法》案件的保釋申請上訴將於29日在高等法院提堂。他指,「最好就二環彩,保釋到,8.18又打甩到」,否則,最壞打算如長毛被收監,便需「過界」到其他監獄服刑。

吳文遠表示,這段時間會盡量和長毛見面,不過連他在內等多名社民連成員皆被官司纏身,「講得唔好聽,遲啲我哋都入去探佢,大家頂住先啦只能夠。」他呼籲,除了民主派初選47子外,獄中仍然有大批手足被關柙,希望大家多寫信進牆內。

陳德章亦指,長毛在獄中也不忘寫詩送贈港人,趁探訪時向他朗讀出來,由他即場抄寫帶到牆外:「高牆再高,擋不住公義光照;鐵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風至;公雞再少,禁不絕曉陽再現;動物再多,亦不過農莊擺設」,意思留給大家自行解讀。

袁嘉蔚變賣家品籌錢

袁嘉蔚當選後一直與友人經營「番號ABC」,討論兩性問題。袁被關柙後,頻道以「三缺一」的形式出片,日前推出的新片中,黃莉莉跟何嘉柔正為袁整理家居,預備退租。黃在片中提及,預料袁未來需面對收監跟DQ的雙重風險,生活將成問題,目前羅湖懲教所每日的私飯索價400元,每個月要1.2萬元,足足是一個打工仔一個月的薪金,也是龐大的開支。

因此她們決定將袁的住處停租,減少支出,同時把她家中的物品,包括電器、碗碟跟遊戲等變賣,以幫補她未來的生活。

袁嘉蔚「番號ABC」Patreon:https://www.patreon.com/faanhouABC

張可森獄中去信孕妻與腹中兒

至於本周初被高等法院撤銷保釋的張可森,則是向懷孕妻子及未出世兒子發出家書,本身就是填詞人的他以《缺席通知》為題,寫下「抱歉以這種方式/通知/你關於我的缺席/也抱歉過早讓你知道/世界竟存在無可奈何的不可抗」

張可森Patreon:https://www.patreon.com/posts/48853551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