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長盜他人身份入學工作 27年後穿幫再「洗白」(圖)

發表:2021-03-21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芮城縣監察委員會發文建議註銷姚會乾的戶口。(圖片來源:截圖)
芮城縣監察委員會發文建議註銷姚會乾的戶口。(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山西芮城縣人社局副局長楊興華最近被發現盜用他人身份信息參加中考和工作,不僅未受懲罰,還在官方協助下於27年後堂而皇之換上假身份。

據《新京報》報導,2月22日,山西芮城縣監察委員會向縣公安局發出一份公文,其內容顯示,「縣監察委員會在對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楊興華的有關問題線索核查中發現,楊興華,原名姚會乾,1994年7月,在芮城縣原漢渡鄉紅衛中學初中(41)班復讀期間,通過父親和班主任的安排,冒用同班同學楊興華學籍信息和身份信息參加中考,後進入運城地區會計學校就讀,1998年7月取得中專學歷,1998年9月分配到芮城縣勞動局工作。楊興華與姚會乾為同一人,系重複戶口。」

「鑒於冒名頂替者楊興華(姚會乾)的身份證號與被冒名頂替者中基村楊興華的身份證號不一致,被冒名頂替者中基村楊興華對冒名頂替者楊興華(姚會乾)繼續使用其姓名等身份信息無異議,楊興華(姚會乾)冒名頂替取得的學歷學位是其取得公職人員身份和工作崗位的必要條件,綜合考慮其冒名頂替行為發生的時代背景、社會穩定和幹部隊伍穩定等因素,建議公安局註銷姓名為姚會乾的戶口」。

《新京報》針對楊興華(姚會乾)的報導,還給出了一個細節:姚會乾班主任姚某3月17日承認參與造假,並解釋稱,當年復讀生參加考試,錄取分數線比應屆生高出許多。這也就是說,楊興華(姚會乾)搖身一變,直接加了不少分。

事情過去27年後,當地縣監察委員會出面為姚會乾洗白,銷毀其盜用他人身份的證據。

芮城縣風陵渡鎮派出所所長稱,已按文件內容執行,現姚會乾的真實戶口已經被註銷。

被冒用身份的楊興華並非不介意,他對媒體表示,自己並非無條件同意身份被人頂替使用,前提是不影響其子女的升遷入學等事項。

消息公布後,網民議論紛紛:「顛倒黑白,成功洗白。」「冒名頂替,假的變成真的,這是明目張膽的偽造公文呀!」「腐敗!那麼多大學生有用人才都沒有鐵飯碗,造假的人卻當副局長!」「這操作不就是鼓勵大家冒用嗎?」「招一群賊、身份造假社會流氓進體制內。」

事件引發關注後,《新京報》再報導稱,3月20日,芮城縣政府官網宣佈成立聯合調查組,針對楊興華冒名頂替案,「正在對有關情況全面調查處理」。

據芮城縣政府官網顯示,楊興華現為芮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