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如何辦到?這麼差條件卻4連霸最快樂國家(圖)

發表:2021-03-2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芬蘭極光
食物乏味、冬季酷寒漫長的芬蘭,已經連續4年於「最快樂」排行榜稱雄,連帶振興旅遊和商業。圖為芬蘭極光。(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3月19日,聯合國資助發表的年度「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出爐,芬蘭以7842分居冠,連續4年蟬聯全球最快樂國家。曾經以食物乏味、冬季酷寒且漫長的芬蘭,卻能夠連續4年於「最快樂」排行榜中稱雄,不只一改國家形象,甚至還連帶振興了旅遊和商業。

聯合國「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中,在2018年首度將芬蘭列為榜首,似乎跌破許多人眼鏡,這個北歐國家只有550萬人口,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沉默寡言和憂鬱。

19日,芬蘭連續第4年被評為是全世界最快樂國家之時,電視製作人伊爾莫尼(Tony Ilmoni)於首都赫爾辛基街道上向法新社表示:「我剛聽到之時,不瞞你說,可說都快笑死了,而且不僅我有這種反應而已。」

該份全球性的調查是希望能夠量化個人人身自由,以及他們對生活上的滿意度,其調查採用了149國資料,且針對國內生產毛額(GDP)、對貪污觀感和社會支援等項目來進行評量。

芬蘭之所以出類拔萃的原因主要在於,這個國家的公共服務堪稱為世界級,其犯罪率低,甚至少見不平等的情況,而且對當局信賴程度也高。

花店老闆馬蒂萊寧(Riitta Matilainen)對法新社說:「基本生活在這裡真的非常棒,我們並沒人住在街上,雖然有人失業,但我們的社會服務有發揮了作用。」

「不過我們可以更加外向、更為開心一點」

芬蘭有漫長黑暗的冬天,曾經一度被認為是高酗酒率和自殺率的原因,但經長達10年的公衛努力,已經讓那兩項比率降低了一半以上。

對於旅遊業以及為國家建立形象的長官來說,「世界最快樂」的這個頭銜,是很快就能夠用上的恩賜。

英國籍的數位行銷人員、「很芬蘭的麻煩」(Very Finnish Problems)社群網頁的版主維蘭斯(Joel Willans)指出:「能夠告訴大家自己是生活在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真的非常有力、相當讓人激動、能使人有美好聯想。誰不想住在一個世上最快樂的國家呢?」

根據2021年版「世界快樂報告」是依2018至2020年調查綜合評分,排名前8皆為歐洲國家,依序是芬蘭、丹麥、瑞士、冰島、荷蘭、挪威、瑞典和盧森堡。台灣在149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24,已持續保有東亞最快樂國家的地位,而中國卻只排在第84名。

「世界快樂報告」2012年4月第一次度公布,主要是參考蓋洛普(Gallup)全球民意調查。這次發表的是第9份報告,芬蘭以7842分獲得第一名,已經連4年蟬聯全球最快樂國家了。作者指出,芬蘭民眾的互信高,甚至在疫情期間有助維護彼此生活和生計。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