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快樂報告列台為省 吳釗燮嗆:怎會快樂(圖)

發表:2021-03-21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發表世界快樂報告將台灣列為大陸的一省,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如果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又怎麼會快樂!」資料照。
聯合國發表世界快樂報告將台灣列為大陸的一省,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如果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又怎麼會快樂!」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聯合國發表世界快樂報告前日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昨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如果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又怎麼會快樂!」外交部也表示,已指示駐紐約辦事處向聯合國表達了嚴正抗議並要求更正,更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主權獨立。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資助的「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SDSN)發表2021年版「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台灣也榜上有名,但報告依往例在台灣後面加註「中國省份」(Province of China)。

吳釗燮推文表示,台灣成為東亞排名冠軍快樂的國家,令人高興,但是這份報告竟然稱呼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吳強調,「就因為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才感到快樂!事實上,如果是中國的一部分,或者被中共政府統治,我們又怎麼會快樂!」

外交部也發布聲明表示,已於第一時間指示台方駐紐約辦事處向聯合國表達嚴正抗議,並且要求更正。

外交部強調,台灣是單獨存在於國際社會,也有單獨的主權與政府,人民享有自由、民主跟人權,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也從來不受北京政府統治,這是一個不容否認的事實,同時也是海峽兩岸的現狀,更是台灣人民快樂的最重要基礎。

外交部還說,聯合國發表這份報告,既然是以人類快樂跟福祉為目的,那更該正視台灣人民快樂的基礎。

網友留言

「聯合國讓台灣人非常不快樂」

「笑死...在中國採檢就要被肛X怎麼會快樂?!」

「聯合國和WHO一樣都是支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秘書長受翠翠指示,接受國家任務,所以打壓台灣是工作一部分。」

「世界就是如此虛偽,即使中國再怎麼指鹿為馬,除非多數國家都準備和中國翻臉,否則台灣還是只能在夾縫中求生存。這就是「台灣人的悲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