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是快樂的關鍵因子(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1-02-2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足鷸 小環頸鴴 磯鷸 張易書
(文/攝影:張易書)

旱溪的日常。

就不管鷺鷥夜鷺了,這在旱溪實在太多了。

我的目標鳥-翠鳥,還是不肯靠近一些讓我捕捉他的身影,但是漫長的午後等待的過程中,青足鷸、小環頸鴴、磯鷸、白鶺鴒輪流來,讓鏡頭不至於太無聊。

青足鷸
青足鷸。

喜歡那種隨時可以結束,隨時可以跳出,投入另一場景的旱溪,因為近,所以可親;因為隨時可以結束去買食、煮飯,所以可常來,旱溪真是童謠裡頭的「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前半場場景。

磯鷸。
磯鷸。

青足鷸體型比較大,雙腿與嘴喙都比磯鷸長上一些,在旱溪的數量比較少,大約兩三次拍攝才會遇上一次,除青足鷸之外,其他三種每次都會碰見。

小環頸鴴。
小環頸鴴。

小環頸鴴曾經是我的最愛,因為他的金框眼圈,給人「呆頭鳥」的傻樣,以往只要拍到小環頸鴴就會高興好幾天,但後來在不同地方的河流、稻田都有拍到,加上自己的貪念,也追逐不同的山鳥、林鳥、候鳥,羽色鮮艷的、模樣奇巧的、動作詼諧的,久而久之,好像失去最初的對小環頸鴴的心跳加速感,這樣的改變,跟成長好像,曾經會因為有肯德基可以吃而開心,現在就覺得,只是速食而已。

白鶺鴒。
白鶺鴒

突然覺得,單純真的是生活中快樂的關鍵因子。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